艾特商业网

苹果公司发布带有内置5G调制解调器的2022年iPhone的目标可能太过激进

更新时间:2021-07-28 13:31:25

导读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开发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但是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巨头在7月份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后,就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开发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但是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巨头在7月份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后,就为自己设定了一些激进的内部目标,这些目标可能会使芯片在未来几年内成为现实。

对于苹果调制解调器而言,2023年可能是一个更现实的目标

熟悉Apple计划的人士向Fast Company透露,在内部,该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将其定制5G调制解调器集成到2022年iPhone系列中,该系列产品可能会以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的形式销售。

实际上,这个时间表与苹果宣布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一天后路透社发布的一份报告大致吻合。当时,这家位于硅谷的品牌旨在将其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集成到2021年的iPad Pro系列中,该系列预计于当年10月推出。据Fast Company的消息来源预测,大约11个月后,其第二代芯片将集成到2022年iPhone系列中。但是,这群人认为当前的时间表可能过于激进。

尽管肯定有可能在拟定的时间表内设计芯片并开始生产,但是熟悉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承认,冗长的认证和测试过程使2023年成为更加现实的目标。这是因为调制解调器将必须通过一系列网络优化测试,以确保与全球5G网络的兼容性并满足FCC之类要求的标准。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苹果缺乏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方面的经验。公司内部消息人士认为,其中一些人没有完全理解所需的工作,因此目标过于激进。还值得指出的是,苹果已经将芯片推迟了两次-之前的目标是2020年和2021年推出。

苹果如何了解当前情况?

至少可以说,导致苹果当前状况的原因非常混乱。iPhone巨头多年来一直仅使用高通的芯片,但在与前供应商的专利使用费发生争议后,它在2018年被迫完全转换为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经过漫长的法律斗争,苹果和高通公司终于在4月埋葬了这把斧头,并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调制解调器供应协议,如果苹果愿意的话,该协议可以再延长两年,直到2027年。2019年的iPhone系列仍使用英特尔的4G LTE调制解调器,但预计明年的2020系列将切换回高通的替代品,此举将与对5G网络的支持的推出完全吻合。

预计苹果公司2021年的产品阵容也将随之效仿,时间将证明2022年iPhone是否也会这样做。无论哪种方式,如果遇到任何其他障碍,苹果最终都将被覆盖到2025年,因此,毫无理由急于求成。

内部5G调制解调器最终将使客户受益

生产内部5G调制解调器的决定可能是因为它允许Apple进一步减少其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这一事实。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将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苹果公司刚开始与英特尔合作时,Fast Company表示希望建立密切的关系,最终使它能够将公司的调制解调器集成到更新的片上系统设计中,其中包括从CPU和GPU到NPU和调制解调器。

最终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但考虑到苹果公司控制调制解调器发展的必然趋势。雄心勃勃的内部目标意味着第一代或第二代调制解调器可能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苹果公司可能选择将调制解调器与SoC分开-但最终应成为现实。反过来,这项开发将提高效率并提高调制解调器速度,这两个因素将使最终用户受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