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未来将给核电带来什么

更新时间:2021-07-16 16:59:03

导读 如果你生活在西方世界,你可能会认为核能已成为过去。这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德国和比利时承诺到2022年逐步淘汰所有核反应堆,法国希望大幅减

如果你生活在西方世界,你可能会认为核能已成为过去。这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德国和比利时承诺到2022年逐步淘汰所有核反应堆,法国希望大幅减少对原子能的依赖。

与此同时,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等臭名昭着的事件几乎压倒性地反对这一有争议的能源,因为它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在过去20年中从17%下降到11%。

尽管如此,有证据表明核能在世界其他地区仍然很受欢迎,而现代技术也正在出现,以使其更加安全和可靠。我们将在下面进一步探讨这一点,同时询问这种能源的未来发展方向。

核能部门发生了什么?

据世界核协会(WNA)称,全球约有70座核反应堆在建,这是25年来最高的。

不仅如此,还有另外500家全球工厂的计划,超过目前正在运营的单位数量。

虽然并非所有这些计划都能实现,但这里的关键要点是,核电仍然是当前能源市场中存在的许多日益严峻挑战的可行且受欢迎的解决方案。

其中包括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和随后对能源需求的增加,这也必须与减少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的需求相平衡。

在这方面,像核能这样的知名低碳技术可以成为未来多方面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特别是在目前拥有高碳排放的中国等地区。

未来核能会是什么样子?

虽然核电的使用可能很好地帮助中国等国家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但围绕这种能源的担忧依然存在。

然而,有些创新有望使核电更安全,更可靠,同时还在开发其他技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并提高效率。

其中第一个以小型模块核反应堆(SMR)的形式存在,它比大型替代品更容易建造和管理。这也是当前市场上更安全的选择,同时它们还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能源。

当然,这种类型的能源在现有市场中的价格仍然相对过高,但有些技术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一种选择是将植物产生的废热转化为能源,从而创造可再生能源,并支撑着2017年价值1720万美元的不断增长的市场。

在其他技术方面,流量控制工程有可能提高全面站点的效率和可靠性。

顾名思义,这些技术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并优化工厂内的能源分配,从而直接影响成本效益和释放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