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okia 首次公开示範 NFC 技术应用

更新时间:2021-05-14 14:27:41

导读 智能手机发展一日千里,不少硬件及软件的新突破令智能手机功能变得更多元化,生活上的应用层面亦变得更为广泛。今年 6 月 17

智能手机发展一日千里,不少硬件及软件的新突破令智能手机功能变得更多元化,生活上的应用层面亦变得更为广泛。今年 6 月 17 至 19 日,全亚洲首个以 Apps 应用为主题的智能手机博览将假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手机生产商 Nokia 更于此展示一系列最新智能手机科技及应用,当中包括全港首次公开展示智能手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应用。

什么是 NFC 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优惠再临!抵用易用.修图软件 Luminar 4

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NFC -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是一种近距离 (大约 10cm) 的非接触式电子交换技术。只要将支援 NFC 手机在 NFC 标籤上扫一扫,就可阅读或进行资料交换。人常用既八达通系统就係其中一种 NFC 技术,NFC可 应用于智能海报、广告、或电子付费系统上。NFC 技术比蓝牙更方便用途更广泛,让用户轻易传递及接收资讯,透过接触安装于不同物件上的特製晶片 (Tag),用家便可于手机上即时接收相关资料或启动手机功能。


Nokia C7 支援 NFC 技术,市场上其他品牌手机如 Nexus S 亦支援 NFC 技术。

Nokia 于活动当中示範了多种 NFC 技术的应用:


透过接触安装于不同物件上的特製晶片 (Tag),用家便可于手机上即时接收相关资料或启动手机功能。


例如以手机解读红酒资料。


以及透过诺基亚地图显示售卖地点。


免费下载热门手机游戏 《Angry Birds》。


自动「签到」热门流动社交网站「街旁网」。


在某特定地点上,以手机真正做到「打卡」功能。


NFC 技术更可让手机互相连接,或与其他装置联繫。用户可透过 NFC 技术进行游戏对打、传送档案,同时亦可连接到耳机及其他装置,而不需要进行繁複的配对设定。这项技术将普及到一众智能手机上,诺基亚将推出更多相关应用。


于现场亦可以电脑体验最新的 3D 版诺基亚地图,以便清楚认出要找寻的位置,透过立体化的地标和建筑物,感受全新地图浏览体验。


亲临展览场地的参加者不但可接触到最新的智能手机Apps、应用技术、亲身试玩多项游戏,还有机会赢取多款丰富奖品。


场内亦设有全港独家,高达 8 呎的变形金刚大黄蜂模型供在场人士拍摄。

即场发售最新诺基亚产品及多项优惠 :

1. 购买 Nokia X7、Nokia N8、Nokia E7、Nokia C7 及 Nokia C6-01 的顾客,可免费获赠 Nokia BH-108 蓝牙耳机一个
2. 所有电池及蓝牙耳机等装置配件以 75 折发售
3. 全线手机壳 / 手机套均以半价发售

Apps@智能手机亚洲博览资料
日期:2011年6 月17-19 日
时间:11:00am – 8:00pm
地点:会议展览中心 Hall 3
大会网站:http://www.appsexpo.com.hk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