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okia 与小米宣布正式合作!

更新时间:2021-05-13 07:03:13

导读 Tony Nokia 今年凭藉授权予 D 正式回归手机市场,正当大家热切期待旗舰机 Nokia 9 推出之时,Nokia 却突然宣布与小

Tony

Nokia 今年凭藉授权予 D 正式回归手机市场,正当大家热切期待旗舰机 Nokia 9 推出之时,Nokia 却突然宣布与小米正式合作,究竟葫芦内卖什么药呢?

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新闻稿指,小米与 Nokia 双方已签署一份商务合作协定及一份多年有效的专利授权合约,其中包括在移动网络的标準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互相授权。而且此次合作还涉及小米收购部分诺基亚专利资产的交易,看来小米今次是跟 Nokia 的主公司交易,并不关于任何手机方面的合作。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新闻稿中还指及 Nokia 与小米将会合作开发用于资料传送的光传输技术,基于 Nokia 最新发布的 FP4 网络处理器的 IP 路由技术,以及资料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开发。另外,双方还会探索在 IOT,VR,AR 以及 AI 领域上进行合作的可能。

宏观地看,今次 Nokia 与小米的合作,主要用于网络方面及将来的科技应用,今后可能在日常生活之中,用了两者合作的技术也不知道。微观地看,预计两者不会突然合作推出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