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中阶 Android $2,580 上市:Moto QUENCH XT5 试用报告

更新时间:2021-05-10 14:10:28

导读 Motorola 继续推出新作以壮大其 Android 系列手机声势,继 QUENCH、QUENCH XT3 后,今次再来一款 QUENCH XT5,同样以

Motorola 继续推出新作以壮大其 Android 系列手机声势,继 QUENCH、QUENCH XT3 后,今次再来一款 QUENCH XT5,同样以中阶规格、轻巧平价为卖点,让用家以大众化价钱,享用 Android 系统所带来的功能。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外形设计上,QUENCH XT5 的机身算是轻巧细薄,厚度为 12.4mm。其外壳经过加工处理,有点柔软的触感,加上背壳设有凹凸纹路,有防跣手的实际功用。现时新推出的 HTC 高阶机都改用光学感应器及触控式功能键代替轨迹球 trackball 及实体键,以令整体设计更美观。而作为中阶机的 QUENCH XT5 则继续使用轨迹球及实体通话键,虽然凸出的轨迹球看上去不算美观,但用以操控手机各功能仍是方便的,而且操作感也更实在。值得一提的是凡选购 QUENCH XT5 将可额外获得两个 Moto 与 adidas crossover 的花纹设计底壳,年轻人最爱。

机面使用轨迹球及实体通话键。 机顶设有 3.5mm 耳机插孔。 圆形设计的拍摄键设于机侧。 揭开底壳可见 microSD 卡槽。


QUENCH XT5 的 3.2 吋 HVGA 电容式触控屏幕尺寸不算大,但浏览照片或网页仍算足够,也支援 Multi Touch 放大缩小网页画面,不会看得吃力,加上用上 600MHz CPU,程式运行及操作感还算流畅。其他功能包括支援 HSDPA 传输、WiFi 上网,另内置 500 万像素镜头等。

至于介面设计方面,QUENCH XT5 没有加入自家设计的桌面,只用上 Android 原始介面,内置 5 页桌面。而且也与之前几款在港上市的 Android 一样,抽起了 Motoblur 社交介面。介面看上去当然没有 HTC Sense 般亮丽,但不花巧简洁亦算是特点吧。


QUENCH XT5 用上 Android 2.1 版本,跟机的程式不算多,较实用的是内置 GPS 轨迹记录器,可记录用家行动时的 GPS 坐标。另外也设有实用的档案管理员,方便管理在 Android Market 下载的 程式及自行在网上下载回来的程式档案。文字输入方面,手机亦设有多种语言及输入法选择,我们常用的手写及仓颉输入等均有提供,非常方便。

扫动目录页时,有点立体渐变效果。 内置 GPS 轨迹记录器。 内置多种输入语言。 支援手写及仓颉输入。


至于拍摄功能方面,QUENCH XT5 虽设有 500 万像镜头,但不支援自动对焦功能,而且也只提供简单的拍摄设定选择,大热的面部对焦、各种拍摄模式等通通缺乏,而其照片的拍摄质素也只属一般。


总括来说,QUENCH XT5 的表现中规中矩,不算太差却没有什么特色可言。但对于那些预算不高同时又想一试 Android 系统功能的用家来说,此机亦可算是一个不错选择,全因售价够便宜。

售价:$2,580

查询:2506 3888

按此查看 Motorola QUENCH XT5 详细技术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