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768MHz CPU 极速体验:Acer Liquid $3,380 开售

更新时间:2021-05-03 14:40:41

导读 自 Acer 回归手机市场后,先后推出的 Acer neoTouch 及 Acer beTouch E100 均以超震撼平价上市。首款採用 Android

自 Acer 回归手机市场后,先后推出的 Acer neoTouch 及 Acer beTouch E100 均以超震撼平价上市。首款採用 Android 1.6 (Donut) 系统及 768MHz 处理器的 Android 手机 - Acer Liquid 日前亦正式上市,以注目价 $3,380 开售。

Acer Liquid 的外形设计与早前推出的 Acer neoTouch 非常相似,机背的镜头也与 Acer neoTouch 一样为 500 万像素。Acer Liquid 採用新版 Donut OS,而现时市面上与 Acer Liquid 一样採用 Donut OS 的 Android 手机只有 HTC Tattoo,两机相比,Acer Liquid 的硬体规格明显强得多。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全白色的机背上设有 500 万像镜头及扬声器。 机顶设有隐藏式资讯显示屏,可显示来电、短讯及充电中 Icon。 机顶另设有 3.5mm 耳机插孔。 机底设有 USB 插槽。 右机侧设有拍摄键及音量调节键。 左机侧设有开关键。 mircoSD 卡槽设于机背盖下。 採用 1350mAh 电池。


Acer Liquid 内置 Qualcomm Snapdragon 768MHz CPU,另配上 3.5 吋 WVGA 800 x 480 解析度屏幕。拥有此屏幕规格、CPU 的 Android 手机还是首次出现,是暂时最高规格的 Android Phone。Acer Liquid 另支援 HSDPA 7.2Mbp 及 HSUPA 传输,还提供 WiFi、GPS、蓝牙、microSD 等「基本」功能。

Qualcomm Snapdragon 768MHz CPU 。 3.5 吋 480 x 800 pixels 屏幕规格。


除了硬体规格外,Acer Liquid 在软体方面亦下了一番工夫,原始的 Android 用家介面只有 3 页,但 Acer 就独家开发了 5 页用户介面,还加入 nemoPlayer 多媒体播放器。用家更可在用户介面上直接拨动屏幕直接浏览照片、音乐档案等资料。美观之余,使用上也方便。

时钟在日间为白色、晚间会变成黑色。 Widget、捷径可随意加减。 设有 Google Search Bar。 拨动式网页书籤。 多媒体 Widget 可显示照片。 另可显示音乐档案或影片档案。


Acer Liquid 与市面上其他 Android Phone 如 HTC Hero、Magic 或 SAMSUNG Galaxy 不同之处,在于对使用上的细微处作出改善,例如改善了 Android 的多工处理和工作切换功能。当用家长按机面左下方的按键时,画面会以图像显示手机执行中的程式,以便关闭没使用的程式,以节省手机电量。另长按右下方按键,即弹出虚拟键盘,方便输入文字。


向上、各下拨动屏幕可查看照片。

长按左下方的按键时,画面会以图像显示手机执行中的程式,以便管理。 长按右下方按键,即弹出虚拟键盘,方便输入文字。


Acer Liquid 预载了多个实用软件,包括其中一个名为 Spinlets 的免费线上播歌软件,可让用家以 HSDPA 或 WiFi 方式搜寻线上音乐,音乐库以外国歌手为主。用家也可以透过软件搜寻有关歌曲的相关资讯,如 YouTube 影片、相片等。另一个预载的软件名为 urFooz,是一个卡通头像设计软件,设计后可用于 MSN、Facbook 上,或传至伺服器储存。

Spinlets 的免费线上播歌软件。 播歌外,可搜寻有关歌曲的相关资讯。


urFooz 卡通头像设计软件。


可自订髮型、衣饰等不同风格的头像设计。

Acer Liquid 採用 Donut 系统,故其内置的 Android Market 软件下载平台的介面亦与 HTC Hero、Magic 有所分别。Market 内所显示的软件加入了 Screen Shot 介绍,让用家下载前可更清楚软件的功能。另外,Acer 也加入了自家开发的仓颉及注音输入法,让用家输入文字时更方便。

Donut 系统的 Market 介面。 软件有 Screen Shot 介绍。 内置多种输入法选择。 自家製作的仓颉输入法。 基本的英文输入法。 手写输入分中文、英文及数字三区输入。


总括而言,Acer Liquid 在各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手机的操作感非常畅顺,配上 3.5 吋屏幕亦令用家看得舒适。以定价来说,Acer Liquid 的除了比入门级的 HTC Tattoo 稍高之外,售价比 Hero、Magic 及 SAMSUNG Galaxy 相宜得多,对用家来说有一定吸引力。只是要留意,由于採用此屏幕规格的 Donut 系统手机暂时只有它一款,故现时 Android Market 内适合此机使用的应用程式相对亦较少。

售价:$3,380

查询:2485 6321 (Synergy)

按此查看 Acer Liquid 详细技术规格

相关文章:
Android 应用程式开发计划入选作品介绍
768MHz CPU‧Android 1.6 OS:Acer Liquid 强势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