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手机驳 notebook 上网成趋势

更新时间:2021-04-28 06:47:49

导读 想当年,3G 机的卖点是视像通话。直至今时今日,以手机上网、玩 Facebook、流动 MSN 才是主流!随着手机的功能、规格日渐提高

想当年,3G 机的卖点是视像通话。直至今时今日,以手机上网、玩 Facebook、流动 MSN 才是主流!随着手机的功能、规格日渐提高以及各网络商所提供的数据上网计划价钱日渐大众化,令不少用家除了以手机上网外,更会以手机驳 Netbook 或 Notebook 流动上网。

现时 Netbook 大热,不少用家都因为 Netbook 体积细小,方便携带而入手。不过,内置 HSDPA 的 Netbook/Notebook 售价偏贵,故以 3G 手机驳笔电上网是较为经济的选择。

见字做运动︳荷兰多功能健身运动防盗背包

以往很多用家都普遍利用 Windows Mobile 手机作 Modem,以 USB 线或蓝牙驳 Notebook 上网。而早前 Asus 推出的 P835 更内置 WiFi Access Point 功能,一部手机就可将 HSDPA 传输以 WiFi 分享至多部流动装置上网,可见以手机作 Modem 日渐普遍。

Asus P835 试用报告:$3,990 开售:3.5 吋大芒 ASUS P835 试用报告

其实除了 WM 机外,近日上市的 Nokia 6260 side 亦可作上网 Modem。虽然 6260s 只採用 S40 平台,却出乎意料地支援此功能。而且操作上更比 WM 机简易,只须数个步骤即可以手机驳 Notebook 上网,不需要熟悉电脑操作也可轻鬆设定。

6260s 是首部支援 10.2Mbps HSDPA 速度之手机,当它接驳手提电脑后即可化身为上网 USB Modem,即使没有 WiFi 仍可利用手机与网络连接。由于 6260s 已随机附送简易的上网 Dailup 程式 「上网易」,用家以 USB 线接驳 Notebook 后、开启此程式即可连线上网。

详细操作方法及 6260s 试用报告:$2,898 首款 10.2Mbps HSDPA 手机:Nokia 6260 slide

至于以 6260s 驳 Notebook 的速度有多快呢?本网以 SmarTone 网络实际试用,于同一地点,将手机驳上 Notebook 后,以 SmarTone 网络连线到 www.apple.com/trailers/ 下载 480P 短片作测试。经多次测试后发现,SmarTone 网络连线速度平均为 9Mbits/s 以上,最快速度可达 9.9Mbits/s,播放短片时亦颇流畅。


从以上测试得出的结论是当 Nokia 6260s 配合现时网络商的高速连线上网,速度已称得上十分流畅。而且以 Nokia 6260s 驳 Notebook 上网的操作非常简易,即使新手使用亦不会感到困难。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可一物二用,不须另购售价高昂的宽频手指作流动上网,这点对用家来说最为实际。

至于各台提供的数据上网计划收费如何?将在稍后为读者提供,有兴趣的读者请继续留意本网最新消息。

按此发表对手机驳 Notebook 上网之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