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东瀛直击 Sony Xperia X 系列手机之诞生!设计、屏幕之转生

更新时间:2021-04-24 06:28:34

导读 Tony Sony 今年于年初的 MWC 大会中,公布全新 Xperia X 系列手机 Xperia XA、Xperia X 及 Xperia X P

Tony

Sony 今年于年初的 MWC 大会中,公布全新 Xperia X 系列手机 Xperia XA、Xperia X 及 Xperia X Performace。为了隆重其事它们的正式推出,Sony 邀请了传媒到 Sony 东京的总部,了解 Xperia X 系列手机的诞生过程。笔者会由三机的设计、屏幕及拍摄功能方面,让大家全面了解三机的特色。

限时优惠︰送 $100 现金券!NETGEAR Orbi AC3000 无线网络系统套装

Omni-Balance 进化至 Unified Design 设计概念
Sony 由 Xperia Z 的 Omni-Balance 设计概念,经过多年的演化后,变成现时 Sony Xperia X 系列手机採用的 Unified Design(统一化)设计概念,让用家拿着 Xperia X 系列手机时,有新鲜感之余,更可一眼认出是 Sony 推出的手机。Unified Design 去芜存菁的把设计上多余的地方减去,例如挂手绳的位置,使产品更为简约耐看。

Sony Xperia X 系列手机採用全新的 Unified Design(统一化)设计概念

加入两款新颜色
今次 Sony 推出的 Xperia X 系列手机,除了标準的银色及灰色之外,更大胆加入 Lime Gold 及 Rose Gold 两款金色,笔者目测认为两色均是较中性的配色,男女使用都没有问题。

Xperia XA 窄身边框屏幕配金属边框
Sony Xperia XA 虽然是系列中定位入门的产品,但机身设计却一点都没有马虎。Sony Xperia XA 採用窄身的屏幕边框,配合 2.5D 弧形玻璃,令 Xperia XA 看起来比同系列手机更为立体。机身配置金属边框,令握感更为实在,另设塑胶物料的机背,保留 Xperia 手机设计简约的特色。

Sony Xperia XA 採用窄身的屏幕边框,配合 2.5D 弧形玻璃,令 Xperia XA 看起来比同系列手机更为立体。 Sony Xperia XA 採用塑胶物料机背 机身侧框以金属製作 充电位置设于机底

Xperia X 多色金属机身
Sony Xperia X 以金属机身作为卖点,打破 Sony 旗舰手机均配备玻璃机背的传统,更加入像黄色及粉红色的颜色选择,使用家更有新鲜感。为了使机身看起来更归一,Sony Xperia X 的边框则採用了特殊物料製作,配合金属颜色的涂层,令边框看起来很像以金属打造。

Sony Xperia X 机面亦设有 2.5D 弧形玻璃 Sony Xperia X 机背以金属打造 Sony Xperia X 的指纹辨识器设于机侧开关位置 Xperia X 的边框则採用了特殊物料製作,配合金属颜色的涂层,令边框看起来很像以金属打造 Xperia X 充电位置设于机底

Xperia X Performace 髮丝纹金属背,并加入防水设计
旗舰的 Sony Xperia X Performace 外观上与 Xperia X 非常接近,但仔细观察下发现,其银色及灰色版本的金属机背加入了髮丝纹设计,令观感更为特别。製作髮丝纹金属机背据称良率较一般金属机背低,稍有差池机背就会报废,而且不能重新打磨。由于 Xperia X Performace 机身配备 IP68 防水功能,机身会较同系列的手机厚了一点,但幸好握感亦没有受影响,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Sony Xperia X Performace 与 Sony Xperia X 同设有 5 吋屏幕 Sony Xperia X Performace 採用金属机背 Sony Xperia X Performace 机背加入髮丝纹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边框亦採用特殊物料製作

下一页为屏幕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