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500 万像素手机对决:Samsung G808、Nokia N82

更新时间:2021-04-19 06:10:36

导读 500 万像素手机日渐普及,多个大品牌如 Nokia、Samsung、SE、LG 等都先后推出高像素的摄影手机,Sony Ericsson 亦将于本年内

500 万像素手机日渐普及,多个大品牌如 Nokia、Samsung、SE、LG 等都先后推出高像素的摄影手机,Sony Ericsson 亦将于本年内推出 500 万像镜头及支援人面对焦的 C902i。而近期较多人谈论的,就有 Nokia N82 及 Samsung G808。既然拍摄手机的功能及质素已日渐迫近数码相机,我们今次就实试两款手机的画质表现及以测试相机的方法测试这两款话题手机。

两款手机的定位一样,共通点也颇多,包括两者都内置 500 万像素镜头、手动镜头保护盖、Xenon 闪光灯、HSDPA 传输功能、立体声 FM 收音机、支援多种音乐格式及 mircoSD 等。Samsung G808 更支援防手震、3 倍光学变焦及人面辨识功能;而 N82 则糅合摄影、GPS 导航系统、WiFi 与多媒体功能,内置 106MB 记忆体和最高支援 8GB microSD 记忆卡,备有感应器可按照机身之横向和纵向而自动转换屏幕介面方向等功能。

Samsung G808 Nokia N82 G808 採用滑盖式设计。 N82 採用直立式机身。 18.8mm 厚度。 17.3mm 厚度。 500 万像素镜头、闪光灯、手动镜头保护盖。 500 万像素镜头、闪光灯、手动镜头保护盖。 视像镜头设于右上方。 视像镜头设于左上方。 一片式面板键盘。 米型设计键盘较细小。 圆型拍摄快门键。 长方型设计拍摄快门键,旁为播放键。 充电、耳机插孔及 mircoSD 卡槽。 mircoSD 卡槽。 机顶设有特大扬声器。 机顶设有开关键、3.5mm 耳机。

户外拍摄 (自动模式、自动白平衡)

居安抗疫!高性价比 Airbot 无线吸尘机

Samsung G808 Nokia N82

室内拍摄 (自动模式、自动白平衡)

Samsung G808 Nokia N82


微距拍摄 (自动模式、自动白平衡)

Samsung G808 Nokia N82


闪光灯拍摄

Samsung G808 Nokia N82


合併相片拍摄

Samsung G808

Nokia N82


G808 与 N82 均有相当程度的拍摄实力,色彩表现方面,G808 有偏黄情况,N82 的色彩表现相对较準确。微距拍摄能力也是 N82 较佳,可以较近距离拍摄细微物件。两机同样内置 Xenon 闪光灯,但 G808 的闪光灯拍摄表现明显较弱。


镜头变形测试

Samsung G808 Nokia N82


解像板拍摄测试

Samsung G808 Nokia N82


除了一般的景物拍摄外,今次我们还首次以测试相机的方法测试这两款手机,包括镜头的变形测试及解像板拍摄测试,务求以最专业的方法呈现两机的拍摄能力。从镜头变形测试可见 G808 的变形情况较 N82 严重。而解像度测试方面,两机表现分别不大。

Samsung G808 独有功能

3 倍光学变焦


人面辨识功能

G808 支援人面辨识功能。 最多可成功辨认 3 张人面。


总结:

两机都以拍摄功能为最大卖点,从上述测试中可见,以手机来说,两机拍摄表现已非常不错,然而,Nokia 的画质表现看来较锐利。另外,在镜头变形测试中,可见 G808 的变形情况较严重,闪光灯亦比 N82 稍弱。值得一提的是,G808 只支援 320 x 240 解析度的影片拍摄;而 N82 则支援 VGA 解像度 30fps 的影片拍摄,同时亦支援 TV Out。然而,G808 也不是一面倒的比 N82 差,G808 较优胜之处,在于支援 3 倍光学变焦、人面辨识及防手震等拍摄功能,须知道,这两种数码相机常见的功能,在市面上的手机中,暂时仍是绝无仅有的。

Samsung G808 详细技术规格

Nokia N82 详细技术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