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Sony Xperia Z6 或 iPhone 7S 有望配备双镜头主相机!

更新时间:2021-04-18 22:08:28

导读 Tony 概念图片

Tony

概念图片

Sony 近年在影像行业的发展迅速,除了成为「无反」相机市场的一哥外,更是相机 Sensor 供应商的龙头。最近有海外传媒,在一篇与 Sony 高层的访问中指出,Sony 今年会公布流动装置的双镜头组件,并应用于「主要的手机製造商」的产品之上,该产品大概会在 2017 年推出。

现时在手机市场上,有不少旗舰级手机,都会採用一般入门级数级相机的 1/2.3" 感光元件,作为手机的主相机的规格。鉴于採用更大面积的感光元件时,主相机的镜头体积便会增加,令机身的厚度亦会增加不少,影响了整增的观感。所以利用双镜头同时拍摄,把两张相片的影像重叠,从而减低相片杂讯,看来是今后手机提高拍摄质素的趋势。

除了可提升拍摄质素外,双镜头相机组件,更可透过两组不同焦距的镜头,做出像光场相机,让用家可在拍摄后自由选择对焦点的效果。此外,利用不同焦距的镜头,更可做出像光学变焦般的无损变焦拍摄效果。

近年 Sony 的手机,已设有无损数码变焦拍摄功能,Sony 如在下一代旗舰手机 Xperia Z6,率先应用最新 Sony 的双镜头拍摄组件,拍摄质素有望再度提升。不过 Sony 高层在访问中,亦提及双镜头会应用于「主要手机製造商」的产品之上,大概会在 2017 年推出。当中「主要手机製造商」于 2017 年推出的产品,亦有机会是 iPhone 7 的后继机 iPhone 7S。不过,Sony 近年都会把最先进的拍摄规格,率先应用于 Xperia 旗舰手机上使用,然后再出售给其他厂商,所以笔者估计 Sony 在今后旗舰机的主相机规格,仍有很大机会应用双镜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