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ote 迷必睇Galaxy Note 10 三大升级

更新时间:2021-03-16 11:43:13

导读 Samsung 每年都会在这个时间都会发布全新的 Galaxy Note 旗舰手机,昨站已介绍过 Galaxy Note 10 有什么新功能,睇完这些新功

Samsung 每年都会在这个时间都会发布全新的 Galaxy Note 旗舰手机,昨站已介绍过 Galaxy Note 10 有什么新功能,睇完这些新功能后,可能有好多网友已经考虑紧入手这部新旗舰。不过 Galaxy Note 10 除了加入多款新功能外,其实在原有的旧功能上厂方都作出不少改善及调整,令这款旗舰更加好用。

1. 轻咗﹑薄左,外型设计大升级

▲新一代 Galaxy Note 10 相比起上代 Galaxy  Note 9 及 Galaxy Note 8 在外型上都有重大的改变,如果以往有用开 Galaxy Note 9 及 Note 8 的用户都会觉得机身会比较厚同重,上手感较笨重。而厂方将新一代 Galaxy Note 10+  的重量由上代的201g大幅下降至196g﹐厚度更由8.8mm大降至7.9mm﹐令手感比上代更加理想。

▲左是 Galaxy Note 10 右是 Galaxy Note 9﹐大家可以看到两代手机在厚度上有明显的分别。

▲而由正面来看,由于新一代 Galaxy Note 10+ 改用更大的6.8吋屏幕,机身阔度难免有所增加,但与上代 Galaxy Note 9 相比都只是增加了5mm左右。而改用 Infinity – O 屏幕设有,更可以将 Galaxy Note 10的屏佔比由 85.1% 增加至 90.7%﹐成为 Samsung现时最高屏幕比的旗舰手机。

▲由于 Galaxy Note 10 改用了与 Galaxy S10 系列的 Dynamic AMOLED 屏幕,所以屏幕两侧的玻璃弧形比上代 Note 9 更大。

2) 屏下指纹解锁的辨认功能大有提升

Samsung 已于今年年初上市的 Galaxy S10 加入了超声波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由于这项技术是採用声频的反射技术来辨认指纹,相比起市场上其他採用光学屏下解锁技术的手机来讲,保安能力上将会安全。不过在 Galaxy S10 上有好多用家曾反映,该机的辨别能力一般,用户未必每次都能够成功解锁,而 Galaxy Note 10 同样是採用这项解锁技术,在辨别能力上又有没有改善?

 

▲由Gif图可见,Galaxy S10+ 未能够每次成功解锁,更需要用户将手指大面积紧贴在识别器上才成为解锁,而解锁后至开启屏幕的时间相对较长。

 

▲至于 Galaxy Note 10 虽然採同一技术,不过大家会发表,指纹识别器的位置改到屏幕较上方,而用户不需要太大力将手机压在识别器上,都能轻易解锁,而且解锁后到开启屏幕的时间相对快。

 

3) 改用存取速度更高的 UFS 3.0

▲新一代 Galaxy Note 10 及 Note 10+ 在效能上的最大分别是除了改用 Snapdragon 855 处理器外,还改用最新的 UFSF 3.0﹐相比 Galaxy S10 系列及 Galaxy Note 9 存取速度收提升50%。

此外,今次更请来资讯科技荣誉会长方保侨先生讲讲对 Galaxy Note 10 有什么吸引的地方。据方保侨表示,Galaxy Note 10 内的 Live focus video 功能对一般非专业人使来讲是非常方便,一般用户都可以轻易拍出景深较果的影片。此外,新加入的 AR Doodle 增加了不少趣味性。而在 S Pen 的功能上,同样加入了多项有关拍摄上实用的功能,而如果有更多第三方应用支持,相信会吸引更多不同的用户转用 Galaxy Note 1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