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Y9 Prime 2019 上手试:平玩弹出镜头$1699 就有交易

更新时间:2021-03-10 11:39:37

导读 HUAWEI 于5月初在欧洲市场正式发表首款搭载升降自拍镜头手机 P Smart。而早前 HUAWEI 宣布在推出一款类近设计的手机,并以 Y9

HUAWEI 于5月初在欧洲市场正式发表首款搭载升降自拍镜头手机 P Smart。而早前 HUAWEI 宣布在推出一款类近设计的手机,并以 Y9 Prime 2019 的名称在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888,不过根据 wilson 门市的标价显示,该机现仅售 $1699。

外观设计

机背有一条明确的分界线,这设计令我想起早两年同厂的旗舰手机 Mate 10 系列,分界线上半部份採用光亮设计,而下半部份则为磨沙哑面。笔者上手的是墨绿色版本,整体而言手机设计效果相当特别,这造工水平在低档次手机来说绝对属高水平。

 

▲该机正面搭载了一块6.59″ LTPS 屏幕,屏幕解像度为 2340×1080。由于採用弹出式镜头设计,令上边框极窄,屏佔比极高。握手感方面,该机尺寸为163.5 x 77.3 x 8.8mm,重量仅有 196.8g,以搭载 4000 mAh 电池的手机来说重量尚可接受,不过由于机身略厚,某个程度上不利单手操作。

 

▲机背就看到一条直向的亮纹,另外採用竖排三镜头设计,主相机组合为 1600万像主镜头 +800万像超广角镜头+ 200万像,而机背中上则置有指纹解锁识别器。

 

▲Y9 Prime 採用弹出式镜头,而屏幕上边框仅设有机顶喇叭。

 

▲机身右侧设有音量键及电源键,至于机顶除了弹出式镜头之外还设有 SIM 卡卡槽,比较可惜是并没有採用真三卡槽设计。

 

▲机身底部就设有 Type-C 接口﹑机底喇叭及 3.5mm耳机插孔。

 

系统

▲系统方面就预载基于 Android 9 所编写的 EMUI 9.0.1。

▲需要特别留意它并不支援NFC 功能。

▲储存空间为 128GB,新机大约共可使用115GB 左右。

▲EMUI 9.0.1支援 GPU TURBO 功能及游戏加速,用家可在应用程式助理中新增游戏。

▲较为实用的应用程式分身功能当然能在 Y9 Prime 2019 上找到

▲Android 9.0 中新增手机使用健康情况,系统会纪录你使用各程式的时间。

▲支援 VoLTE 电话

▲屏幕解析度下设定为 720P+ / 1080P+

 

新功能骑行模式

当开启骑行模式时,蓝牙及耳机都会禁止使用,当对方致电使用者时,会听到由系统普通话的语音讯息,提示对方正在驾驶当中,如要继续通话可按 1 字,而用户要按个人需要选择与用家通话与否。

 

跑分

 

▲在规格效能上,配备中阶处理器 Kirin 710F,内备4GB RAM + 128GB ROM﹐电池容量为 4000 mAh。

左:Y9 Prime 2019;右:Y9 2019

▲ Kirin 710F 处理器规格上实与 Kirin 710 一样,不过两者採用不同的封装技术,安兔兔跑分方面笔者就以 Y9 2019 作比较,两部份的跑分相当接近。

 

主镜头试相:

作为入门机的 Y9 Prime 2019 镜头表现未显突出,表现相对平庸。

广角镜

1倍ZOOM

广角镜

X1 zoom

结论

笔者有感 Y9 Prime 2019 的性能表现实与 Y9 2019 非常近似,不过由于採用弹出式镜头设计令它享有一般入门机未能享有的屏佔比,而机身上下部份採用不同设计,再配合墨绿色版本独特之处,这造工水平实于低档次的手机来说甚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