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终止与 Huawei 合作Google 或损失 4.25亿美元

更新时间:2021-03-02 19:55:23

导读 HUAWEI 被商务部列入黑名单,HUAWEI 必然受到重大影响!不过事实上受影响的不限于 HUAWEI,部份科技企业也会受到牵连,而早前 Goo

HUAWEI 被商务部列入黑名单,HUAWEI 必然受到重大影响!不过事实上受影响的不限于 HUAWEI,部份科技企业也会受到牵连,而早前 Google 为符合商务部要求,暂时中断与 HUAWEI 的合作,假如无法在短期内解决,未来的 HUAWEI 手机将无法使用 Google 服务,当中包括 Youtube、Gmail 及 Google Play Store 等服务,而相关措拖或会造成 Google 3.75-4.25亿美元的盈利损失。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就引述 Instinet 的估算,两者中止合作或为 Google 带来 3.75-4.25亿美元的盈利损失,上述主要来自 Google Play 的收益。Instinet 表示全球 Huawei 手机用户达5亿人,内地佔 52%,由于该地不支援 Google Play 服务,所以主要受影响的是 HUAWEI 的欧洲及亚洲市场,两者分别为 Google 带来 1.9亿及 1.37亿美元收入。

Instinet 指出 Google Play Store 去年盈利高达70亿美元,当中 3.88亿美元来自 Huawei 手机,这也解释了为何 Aptoide 即向 HUAWEI 提出合作取代 Google Play 服务的建议。当然被禁后的 HUAWEI 能否在欧洲及亚洲市场站稳住脚还是未知之数,但佔有率或多或少会有所影响,再加上旧 HUAWEI 手机支援 Google Play 等因素,所以笔者认为 Google 的实际损失可能比 Instinet 报告还要细。

via Business Insider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