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pple 都抄袭小米小米高层咁样讲

更新时间:2021-02-19 11:46:28

导读 今个星期除了Huawei 发布全新旗舰系列 P30 之外,Apple 日前就举行了一个没有任何新硬件产品的发布会,不过这次发布被外界认为是

今个星期除了Huawei 发布全新旗舰系列 P30 之外,Apple 日前就举行了一个没有任何新硬件产品的发布会,不过这次发布被外界认为是 Apple 新一页,正式迈向服务供应商的一大一步。

在发布会上 Tim Cook 就花了好大偏幅来详述硬件、软件和服务 3 方面之间的关係及互相配合下能带来的体验!然而在发布会上所用的想像图就引来一众小米高层的热烈讨论和。

引述小米电视营销副总裁高雄在微博上的发文,他指出Apple 发布会的截图跟小米2012年发布会的一张截图极为相似,大意同样是描述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的综合体验。高雄勇更指出「苹果学烧卖(小米) ,日内铁人三项了,移动互联网 2.0 真的来了」。这贴文即获得多名小米高层转发和评论,当中包括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他暗指出 Apple 抄袭小米的商业策略。

说实话是否涉及抄袭商业策略真的见仁见智,毕竟这两间公司在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所带来的体验有着根本性的差距,再者 Apple 也不是到今年才开始建构以上概念。反观早几年的小米旗舰与 iPhone 实有几分相似,说到抄袭这显然形容得更贴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