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Facebook提议许可其网络和代码

更新时间:2020-12-30 21:44:16

导读 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Facebook提出具有开创性之后,《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该公司在案件进行前与监管机构进行

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Facebook提出具有开创性之后,《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该公司在案件进行前与监管机构进行谈判的新细节,其中包括向竞争对手提供其代码和网络许可的不寻常提议。

根据《邮报》的报道,Facebook愿意大幅改变其商业惯例以避免诉讼,其中包括一项措施“允许另一家公司或开发人员许可对其强大代码及其用户错综复杂的网络访问权”关系-这样他们就可以更轻松地创建自己的社交网络版本。”

最终,FTC拒绝了Facebook的报价,于12月9日对该公司提起反托拉斯诉讼。该诉讼称,Facebook利用其平台功能扼杀了竞争对手,并试图取消对WhatsApp和Instagram的收购。

目前尚不清楚平台许可的安排在实际情况下会是什么样,但这对于某些技术改革者来说是一个诱人的主张,尤其是像Harold Feld和Tim Wu这样的思想家,他们正在寻找使用户更容易切换平台的方法。这种许可协议将使TikTok这样的新贵能够购买许多Facebook最强大的工具的访问权-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对公司产生有意义的竞争。

Facebook还因与Google协调广告网络的交易而面临新的审查。《华尔街日报》周一晚间发表的新报告详细介绍了两家公司之间广告网络安排的细节,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针对Google提起的一桩案件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投诉,这项安排保证了Facebook将在该公司的拍卖网站上赢得特定比例的出价,这有可能构成两家公司之间的串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笔交易是由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明确推动的,他告诉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这种安排“在战略上是一项重大交易”。还向Facebook高管提供了如何避免反托拉斯违规行为的详细明确指示。

两家公司都否认了这一指控,尽管该州的许多证据尚未提出。“AG帕克斯顿的广告技术要求是不准确的,”谷歌的代表告诉边缘。“我们不操纵拍卖活动,Facebook参与公开竞价并不妨碍该公司参与标头竞标或任何其他类似的拍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