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德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备受争议的Oculus账户规则

更新时间:2020-12-17 14:10:08

导读 德国的竞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将其社交应用程序与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绑定在一起。Bundeskartellamt或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CO)宣

德国的竞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将其社交应用程序与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绑定在一起。Bundeskartellamt或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CO)宣布对Facebook和Oculus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进行调查,认为这可能会损害VR和社交网络的竞争。

新的Oculus Quest 2耳机需要使用Facebook帐户而不是单独的Oculus ID登录,这引起了反托拉斯方面的担忧。FCO总裁安德里亚斯·蒙德(Andreas Mundt)说:“以这种方式将虚拟现实产品与该组织的社交网络链接可能构成Facebook禁止滥用支配地位。”蒙德指出,Facebook是德国的主要社交网络,在新兴的VR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打算研究这种捆绑方式是否会影响到两个领域的竞争,以及在何种程度上会影响竞争。”

Facebook出于监管方面的考虑,于今年初停止了Quest在德国的原始销售。一位发言人今天对The Verge说:“虽然Oculus设备目前在德国尚不销售,但我们将与Bundeskartellamt充分合作,并有信心我们可以证明没有进行调查的依据。”

Oculus在美国也面临着审查,但理由不同。彭博社(Bloomberg)上周报道称,司法部的反托拉斯调查人员正在与Oculus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交谈,此前有指控称Oculus克隆了较小公司的应用程序并青睐自己的替代产品。Facebook销售流行的Oculus Quest 2 VR耳机,控制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对其官方商店的访问权限,并开发和购买了几款流行的VR游戏和应用程序。其中包括虚拟社交空间Horizo​​n,它可以与Rec Room和VRChat等较小的独立应用程序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