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政府对Facebook的案子的好与坏

更新时间:2020-12-17 14:10:11

导读 在写了多年的Facebook潜在解体报告之后,看到前景真正到来对我来说有点超现实。但这是在这里: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票对2票起诉控告Facebook非

在写了多年的Facebook潜在解体报告之后,看到前景真正到来对我来说有点超现实。但这是在这里: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票对2票起诉控告Facebook非法维持社交网络的垄断地位,理由是它利用收购和对第三方开发商的严格限制来阻止竞争对手获得立足点。

如果成功,FTC的案子(包括46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关岛)将迫使该公司放弃Instagram和WhatsApp,从根本上重塑数字经济。此举发生在司法部提起反托拉斯诉讼不到六周之际,该诉讼指控谷歌也维持对搜索的非法垄断。

纽约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近十年来,Facebook利用其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压制了较小的竞争对手并扼杀了竞争对手,而这一切都以牺牲日常用户为代价。”“今天,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来捍卫数百万受Facebook非法行为伤害的消费者和许多小型企业。”

您可以在此处阅读FTC的投诉;这本长达53页的书是我今天唯一完成的,直到屈服于截止日期的压力。各州的投诉书共123页,我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话要说。

正如FTC的投诉所述,针对Facebook的案件相对简单。政府辩称,数字广告支持的社交网络是一个确定的市场的一部分,Facebook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以消除该市场的竞争,并且还限制访问其开发者平台以损害竞争对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