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高通将宽带调制解调器的5G NR毫米波范围扩展到3.8km

更新时间:2020-09-02 09:52:50

导读 高通公司宣布将其5G毫米波范围扩大到2英里以上。据Venturebeat报道,高通公司已经通过mmWave实现了第一个扩展范围的数据呼叫。这是高通公司

高通公司宣布将其5G毫米波范围扩大到2英里以上。据Venturebeat报道,高通公司已经通过mmWave实现了第一个扩展范围的数据呼叫。

这是高通公司在反托拉斯案中必须辩护之后的一个令人欢迎的积极声明。他们确实赢得了上诉,但无疑在此过程中遭受了一些声誉损害。

该公告有望解决超快毫米波塔(mmWave)塔的一些射程问题。通过扩展传输范围,该技术的可能性得到了极大的扩展。

高通大大扩展了5G mmWave范围

高通公司在维多利亚州的澳大利亚乡村进行了测试。它也发生在六月,但该公司一直等到现在才宣布。在此测试中,他们能够实现3.8公里(km)的最远连接。

但是,此声明应该放在透视图上,因为它仅适用于宽带调制解调器,而不适用于智能手机。测试发生在澳大利亚农村地区这一事实也很重要。例如,这是因为与城市相比,物理干扰的可能性很小。

高通公司宣布了这一消息,好像它已经解决了5G mmWave技术的范围问题。但是,由于上述警告,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远程连接显示出重大进展

话虽如此,该测试确实表明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毫米波5G有可能成为快速蜂窝标准。这要归功于巨大的可用无线频谱块,从而可以实现每秒数GB的传输速度。

从理论上讲,这应该使家庭宽带调制解调器和手机都能达到1-2Gbps的速度。这还应该能够将实时混合现实流传输到下一代工业应用程序。但是,这仅在它们靠近5G塔时才真正有效。

当前,运营商不得不部署大量的短距离“小型小区”以实现覆盖。将范围加倍应会大大减少所需的这些“小单元”的数量。这使得该技术的部署首先更加实用,但也便宜得多。

测试本身依靠Snapdragon X55调制解调器和QTM527天线进行连接。高通公司没有提供此连接或任何其他细节所能达到的速度。

高通公司将该测试描述为“利用mmWave进行扩展5G数据传输的第一步”,这表明在实现速度方面可能有所妥协。

显然,这是5G mmWave技术向前发展并解决范围问题的重要一步。但是,它离最终文章还很遥远,要在现实世界中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因此,现在不是兴奋的时候了,但肯定正在取得进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