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okia 将推出 Windows 手机

更新时间:2021-05-12 22:20:10

导读 随着各大手机品牌热捧 Android 平台,Android 的市场佔有率的确以极速增长!据相关统计,Android 更于 2010 第四季已超越

随着各大手机品牌热捧 Android 平台,Android 的市场佔有率的确以极速增长!据相关统计,Android 更于 2010 第四季已超越 Nokia 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平台。当大家还以为 Nokia 眼见在智能手机方面 (Symbian、Maemo、MeeGo) 的成绩每况愈下却仍坐以待毙之际,Nokia 终正式宣布新的发展策略,就是与微软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係,Windows 手机将成为诺基亚的主要智能手机平台!Nokia 不选 Android,而选 Windows!够震撼了吧?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phen Elop (左) 与微软行政总裁 Steven A. Ballmer (右)

Nokia X Microsoft 合作计划的主要内容如下: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诺基亚将採用 Windows Phone 作为该公司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并在诺基亚享有市场领导地位的领域 (例如影像功能) 不断创新。
‧诺基亚将协助推动 Windows Phone 的未来发展。诺基亚将凭着该公司在硬件设计及语言支援方面的专业知识,将 Windows Phone 推向更广泛的市场以及不同价位的机种。
‧诺基亚与微软将在市场推广上紧密合作,并分享产品路线图以推进产品私的演化。
‧诺基亚的手机与服务将由微软的 Bing 搜寻引擎驱动,而微软的 adCenter 亦将在诺基亚的装置及服务上,提供搜寻的广告服务。
‧诺基亚地图将成为微软地图服务的核心部分,例如将地图整合至微软 Bing 搜寻引擎与 adCenter 平台,提供独一无二的本地搜寻与广告体验。
‧在信用卡并不普及的国家,消费者可使用诺基亚的网络商帐单付款机制,轻鬆购买 Nokia Windows Phone 的服务。
‧诺基亚的 Windows Phone 将採用微软的开发工具来研发应用程式,让开发商更加便捷地借助诺基亚的全球规模优势。
‧诺基亚的应用程式及内容商店将整合至微软的 Marketplace,让消费者获享更佳体验。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洛普考 (Stephen Elop) 在伦敦举行的一项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今的开发商、网络商及消费者均渴求引人入胜的流动产品,不仅限于通讯工具,更需要软件、服务、应用程式及客户支援,以打造与众不同的非凡体验。诺基亚与微软将结合彼此优势,合力打造规模庞大、覆盖全球的流动生态系统。」

微软行政总裁 Steven A. Ballmer 指出:「对于微软与诺基亚是次合作,我感到十分兴奋。在速度、创意及规模等各方面的带动下,生态系统往往能够蓬勃发展。凭着今天宣布的策略合作关係,定能提供无与伦比的庞大规模、软硬件创新的丰富专门知识,以及备受公认的卓越执行能力。」

Nokia 除公布全新发展策略外,还宣布全新的管理层及营运架构内容,以下为官方新闻稿的全新发展策略内容。


新闻稿

诺基亚公布最新发展策略、管理层及营运架构

伦敦,2011年2月11日 – 诺基亚今天公布新的发展策略,包括管理阶层的变化和重整业务架构,以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来迎合现今激烈的竞争环境。

主要的全新策略包括:

‧与微软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係,于全球推出新的流动生态系统;Windows手机将成为诺基亚的主要智能手机平台
‧以全新方式来达到销量和销售价值方面的增长,于新兴市场连接「下一个十亿用户」至互联网
‧致力投放资源于下一代突破性创新技术
‧新的领导团队和组织架构将更专注于发展步伐、成效和责任

「诺基亚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要继续迈步向前的话必须要有显着的改变。」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洛普 Stephen Elop 表示。「今天,我们透过新的发展方向加快变革的过程,旨在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加强我们的流动装置平台,实现我们对未来的投资。」

诺基亚计划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係,相辅相承地创造一个全球性的流动生态系统。诺基亚及微软的合作目标,是要创造与别不同的产品。Windows 手机将成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诺基亚将凭藉其在硬件优化、软件定制、语言支援等领域的专长,及其规模优势,推动这智能手机平台在未来的发展。诺基亚和微软还将整合服务资产,以推动创新,例如,诺基亚地图将成为微软主要资产 Bing 和 AdCenter 的核心内容,诺基亚的应用和内容商店也将整合进微软的 Marketplace。在此合作关係下,微软将提供开发工具,让开发者借助诺基亚的全球规模优势更为便捷地开发应用程式。

在诺基亚计划将 Windows 手机定为主要智能手机平台的同时,Symbian 将成为服务大众市场的手机平台。这策略考虑到保留并逐步转换已有的 2 亿 Symbian 用户的可能性。诺基亚预计,未来还将再销售约 1.5 亿部Symbian 手机。

在新战略下,MeeGo 将成为开放式的手机作业系统,诺基亚计划于今年稍后时间推出 MeeGo 产品。

在功能手机方面,诺基亚更新了其策略,借助自身在新兴市场的优势和实力,将下一个十亿用户与互联网联繫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