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渐变色机壳抢滩:SE Xperia X8 试用报告

更新时间:2021-05-10 14:19:05

导读 有否发现近期上市的 Android 手机的愈来愈便宜?除了高阶规格的选择外,各个品牌都开始力推採用入门规格的大众化 Android 手

有否发现近期上市的 Android 手机的愈来愈便宜?除了高阶规格的选择外,各个品牌都开始力推採用入门规格的大众化 Android 手机。Sony Ericsson 继推出只售 $2,480 的 X10 mini 后,今次再创新低,最新推出只售 $1,980 的 Xperia X8,定价极为进取。Xperia X8 随机还附送 3 款原厂底壳,其中以渐变蓝及渐变红色底壳最特别!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随机附送 3 款原厂底壳。

Xperia 系列中,以 X10 的硬体规格最高,拥有 4 吋大芒及 1GHz Snapdragon CPU。而 X10 mini 则以小巧机身及平价作主打,屏幕只有 2.55 吋。最新上市的 Xperia X8 的体积则界乎两者之间,屏幕大小适中,採用 3 吋 1600 万色 320 x 480 HVGA 电容式触控屏。以体积来说,Xperia X8 是 3 款手机中最「正常」的一部,用家接受的程度亦最大。

屏幕下方设有 3 颗功能键。 机顶设有开关及 3.5mm 耳机插孔。 320 万像素镜头设于机背。 microSD 卡槽设于底壳下。


功能规格上,Xperia X8 基本上与 X10 mini 一样,内置 Qualcomm MSM7227 600MHz CPU 及 128MB RAM。至于主页的四角快捷键介面设计、内置的程式及採用的 Android 1.6 版本也与 X10 mini 相同。但镜头像素则降至 320 万像,且不支援自动对焦功能。


镜头不支援自动对焦功能。


内置四种拍摄摸式包括自动、沙滩 / 雪景、黄昏及运动。

按此查看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样本照片

作为 Xperia 其中一员,Xpeia X8 当然内置 SE 独家 Timescape 程式,那就是与 X10 及 X10 mini 一样的「半透明小名片」3D 图示,以显示用家朋友于社交网络更新的程式。今次 Xperia X8 除支援 Facebook、Twitter 外,更新增新浪微博及开心网等好友动态更新。

主页设有四角快捷键。 桌面共有四页空间让用家摆放 Widget。 作为 Android 手机当然支援 Google Search。 用家可自订桌面 Widget。 见录介面。 Timescape 同步更新社交网动态功能。


Xperia X8 内置的音乐播放器亦支援 Infinite button 功能。当用家播放音乐时,可见页面会显示 Infinite button,按下后手机便会自动进入 Youtube 搜寻与音乐相关的影片,查询是否有否此歌曲的 MV 并可即时播放。

音乐播放器设有 Infinite button。 按下 Infinite button 可搜寻与音乐相关内容。 较失色的是手机依旧採用 1.6 版本系统。 内置 FM 收音机。


其他功能如 HSDPA、WiFi 上网功能、FM 收音机等 Xperia X8 都有齐,用家亦可透过 Android Market 下载各种程式,或享用一系列 Google 功能。只是,碍于 Xperia X8 採用 Android 1.6 版本,下载程式上有所限制 (很多热门程式都不支援 1.6 版本)。而且,Xperia X8 亦只内置 128MB 记忆体,本身似乎都不能下载太多程式。话虽如此,但其定价只为 $1,980,相比很多功能欠奉的 Feature Phone 仍大有优势,加上此机外型漂亮,相信支持者仍不少!

售价:$1,980

查询:8203 8863

按此查看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详细技术规格

相关文章:
$1,980 超低价 Android:SE XPERIA X8 真机先睇
3 吋芒配纯白壳:Sony Ericsson Xperia X8 第三季登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