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拆解 Sony Xperia XZ Premium Motion Eye 相机!

更新时间:2021-05-09 06:36:37

导读 Tony Sony 今年重点的旗舰机 Xperia XZs 及 Xperia XZ Premium,两机都会配备全新的 Motion Eye 相机

Tony

Sony 今年重点的旗舰机 Xperia XZs 及 Xperia XZ Premium,两机都会配备全新的 Motion Eye 相机,可能大家都对 Motion Eye 相机的 960 fps 影片拍摄功能,都有一定认识,但究竟 Motion Eye 相机跟一般手机的相机规格有什么不同呢?大家可以从文中了解。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调低像素,感光力提高 20%
Sony 的旗舰机拍摄功能一直以高像素见称,超过 2,000 万像素的旗舰机比比皆是。虽然于日间拍摄的细緻度高,但由于像点较小,低光拍摄的杂讯表现只算一般。今次 Sony 应用的 Motion Eye 相机,感光元件面积依然是比一般手机大的 1/2.3",却稍稍把拍摄像素调低至 1,900 万像素,并保留色彩存感器、实际在物理上把像点大小提升至 1.22um,令感光度提升约 20%(对比 Xperia Z5),加上全新设计的 f/2.0 光圈 G Lens 镜头,将可提高低光拍摄表现。

Motion Eye 相机,感光元件面积依然是比一般手机大的 1/2.3",却稍稍把拍摄像素调低至 1,900 万像素

感光元件独立加入 D RAM,减低 Jello Effect 变形情况
Sony Motion Eye 相机的感光元件,与一般相机的感光元件,不同之处是在感光元件的中间,加入 D RAM 记忆体。好处是令传输速度由一般感光元件的 5Gbps,提升至 25Gbps,令运算及储存相片速度提高之余,更可减低拍摄移动物件时,因记忆相片时滞而出现的 Jello Effect(果冻效应)变形情况。

在感光元件加入 D RAM 记忆体好处是令传输速度由一般感光元件的 5 Gbps,提升至 25Gbps 可减低拍摄移动物件时,因记忆相片时滞而出现的 Jello Effect(果冻效应)变形情况

预先拍摄功能
去年 Sony 推出的 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nce 首次加入预测物件移动的追焦拍摄功能,受惠于全新的感光元件,Xperia XZs 及 Xperia XZ Premium 的 Motion Eye 相机更加入预先拍摄功能。用家只需把相机调整至自动模式,就可以使用预先拍摄功能,Motion Eye 相机会预先拍摄三张相机,连同用家按快门拍下的一张相片,合共有四张相片供用家拍摄后选择。用家可以点选一张或全部相片同时记录,而且所有相片均可用最高像素(1,900 万像素)拍摄,实用度大大提高。

Motion Eye 相机会预先拍摄三张相机,连同用家按快门拍下的一张相片,合共有四张相片供用家拍摄后选择 所有经预先拍摄功能拍摄的相片,均可用最高像素(1,900 万像素)拍摄,实用度大大提高

960fps 慢拍短片
Motion Eye 相机最利害之处,是可以拍摄 960fps 影片,影片解像度为 1280 X 720。用家于正常速度 (30fps) 摄录时,就可以按下图蓝圈的按键,拍摄 960fps 的超慢动作,而且在同一段影片,可以拍摄多次 960fps 超慢动作,大家可从以下测试影片了解。

于摄录模式按蓝圈的按键就可使用 960fps 影片拍摄功能 摄录时按蓝色的位置,就可以于正常速度录影时,拍摄 960fps 的超慢动作   同一段影片,可以拍摄多次 960fps 超慢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