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微软 WM6.5 新功能详细解说

更新时间:2021-05-02 22:38:15

导读 首款预载 Windows Mobile 6 5 系统的智能手机 HTC Touch2 已在港正式发售,对于新系统的功能,本网于 10 月 6 日登

首款预载 Windows Mobile 6.5 系统的智能手机 HTC Touch2 已在港正式发售,对于新系统的功能,本网于 10 月 6 日登场:Windows Mobile 6.5 正式发布 及 WM6.5 正式推出:最新 Windows Phone 真机率先睇 篇幅中已作简单介绍,大家应有初步了解。而本篇文章就将针对 WM6.5 的主要特点作详细解说,如新加入 Marketplace 及 My Phone 服务等功能。

手机锁介面:

限时优惠︰送 $100 现金券!NETGEAR Orbi AC3000 无线网络系统套装

首次接触 WM6.5,第一项发现它与 WM6.1 不同之处,就是新增手机锁介面。这个手机锁介面上方位置设有滑动开锁按钮,用家只要以指尖横向扫动屏幕,即可开锁。从上图可发现介面下方可显示时间,其实此介面还可显示未接来电、新短讯等资料,以方便用家在不用解锁的情况下,就能直接查阅手机最新资讯。

特大文字目录 Today 画面:


WM6.5 与 WM6.1 外观上最为明显的分别,相信就是 Today 画面及 Start 介面的设计。以 Today 画面为例,WM6.5 放弃了以往呆板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垂直排列的特大文字目录选单。特大的文字选单更採用捲动页面设计,可方便用家直接以手指上下扫动屏幕以选择各功能。当用家在 Today 画面中选取其中一个功能时,右方便会显示该功能的 Icon。

另外,此画页其实也可让用家自订 Widgets,就如以往 WM 机所支援的 Today Plugin 一样。用家可根据个人喜好,将新闻、天气、交通等 Widgets 下载于此,让用家打造成现今手机流行的 Widgets 介面。

蜂巢式排列 Start 介面:


WM6.5 内置的 Start 功能表亦作出大更新,除了改用蜂巢式的新排列显示,让用家可易于以轻触式操作外,目录上的 Icon 更支援编辑功能,用家可根据使用习惯移动 Icon 的排列次序。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浏览器可显示 Flash 内容:


WM6.5 内置的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浏览器经重新设计,不但加入全新搜索引擎及支援原整的 HTML 网页内容,画面上更可作触控放大、缩小以方便浏览。而最实用的改进之处在于新 IE 终于支援 Adobe Flash Lite。以后用家更可以此浏览包含 Flash 内容的网页、YouTube 影片等。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 下载软件新平台:

Marketplace 支援下载软件。 现时供应下载的软件均免费。 操作方式与苹果 App Store 相似。 软件中不乏本地游戏。


自苹果的 App Store 取得空前成功后,各大手机製造商均纷纷为自家手机加入软件商店功能,而 WM6.5 全新手机服务 Marketplace 就是专为 Windows Phone 而设的软件下载新平台。与苹果的 App Store、Google 的 Android Market 及 Nokia 的 Ovi Store 一样,这个新推出的 Marketplace 可让用家透过 Windows Phone 直接下载应用程式。

虽然 Marketplace 现在可供下载的软件不多,不过对于 Windows Phone 用家来说,可以让手机直接下载软件,总算是一个好开始。

My Phone 免费网上资料同步服务:

要使用 My Phone 功能,须有 Windows Live ID。 支援资料同步功能。 可选择同步的资料。 数个步骤即可将资料同步备份。


另一个新加入的 My Phone 服务,则可让用家将手机内的相片、音乐、联络人资料及短讯,自动同步处理及储存备份至一个有密码保护的网站上,方便用家从手机或个人电脑上存取和管理资料。透过 My Phone 服务,用家甚至可在网上查看及搜寻来电、简讯等资料,最重要的是此服务费用全免。My Phone 更支援遥距操控手机功能,若手机不幸遗失了,可于地图上显示出手机所在地,遥距锁上式删去手机内的个人数据资料可修复资料,不过遥距操控功能就须作一次性的收费。

使用细节上作多项改善:

除以上多项主要功能外,WM6.5 也加强了前版本的功能,例如新增对话式的简讯显示,让用家可在一个画面中查阅往来简讯。接收来电时可显示更详尽的来电者资料、若于 Email 中内含电话号码,用家可直接点选电话号码作拨号等。另支援大热的应用程式 Facebook,用家可透过新版 Facebook 软件直按上载相片或影片至 Facebook 上。

总结 WM6.5 的新功能,不难发现微软新增的功能如方便指控操作的「大图示」、「主页支援 Widget」」、「Marketplace 软件下载平台」,其实都正反映着现今手机的使用趋势。以往 WM 手机一直被定性为「商务专用手机」,随着新系统的推出令手机操作更简易直接,加上拥有不错规格的 Windows Phone 定价愈见相宜,相信将可吸引一群从未使用过 WM 手机的新用家。

相关文章:
WM6.5 正式推出:最新 Windows Phone 真机率先睇
10 月 6 日登场:Windows Mobile 6.5 正式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