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MOTO 明第二代 A1600 详细试用报告

更新时间:2021-04-23 14:34:37

导读 今次 MOTOROLA 最新推出的 A1600 是 MOTO「明」第二代手机,不但保留了上一代的 MOTO「明」独有的透明揭盖设计、快速手写技

今次 MOTOROLA 最新推出的 A1600 是 MOTO「明」第二代手机,不但保留了上一代的 MOTO「明」独有的透明揭盖设计、快速手写技术,更加入了 AGPS 辅助卫星导航系统、MOTO 天下行地图软件及支援汽车及行人语音导航,其他多媒体及商务功能也增强不少。最重要是其 Linux 界面操作简易,比 WM 手机易上手得多。

WFH 必备!︳温热电感 颈椎按摩仪

外型

以支援手写输入的手机来说,A1600 的机身体积算是很纤巧。此机延续了第一代「明」独有的透明水晶揭盖设计。当手机合上时,用户可透过半透明的外盖查看 2.4 吋内屏幕所显示的时间、讯息等。机面只设有通话及收线两键,中央则设有 5 向导航桿。手写笔另藏于机背的左上角位置,而 32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也设于机背,两旁为补光灯及自拍镜。A1600 支援最高 4GB mircoSD 扩充记忆体,可惜记忆于槽设于底盖下,更换不算方便,可幸的是不需熄机拆电才可拿出。

A1600 的拍摄质素中规中举,细緻度足够,色调正常,不过层次感不大丰富,相片稍欠立体感。在一些酒店宴会场合拍摄时,现场暗弱的光线亦使相片无可避免地出现杂讯,不过以手机来说亦属正常表现。

独有的透明水晶揭盖设计。 机面只设有通话、收线两键及 5 向导航桿。 32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的两旁为补光灯及自拍镜。 手写笔藏于机背的左上角位置。 机侧设有拍摄快门键。 mircoSD 卡槽设于底盖之下。


手写功能

用户只要揭开上盖,即可接听来电、或透过触控屏幕作手写输入。A1600 採用 MOTO 常用的 Linux 平台,内置中文手写及识别技术,用户可配以智能学习功能,令输入文字更快捷及準确。笔者试用时发现认字能力颇高,即使写得很潦草、或输入广东字如「鱼则」鱼涌等字都能快速确认。

多种软件

手机功能方面,A1600 支援多种商务作业处理功能,包括电子邮件、来电黑名单、名片识别器、双向翻译、朗文发声字典软件及文件浏览等。另外也内置在很普及的条码读取器,不过在则比较少见,实用性不大。GPS 导航是现今手机的大热功能,A1600 亦有支援。独有 AGPS 导航系统,内置 MOTO 天下行地图软件及支援汽车及行人语音导航,即使没有手机网络的支援,仍可寻找目的地。

内置多个游戏软件。 手写输入认字能力颇高。 条码读取器的作用不大。 名片辨认器可简化资料输入程序。 内置 MOTO 天下行地图软件。 支援汽车及行人语音导航。


A1600 亦增强了多媒体方面的功能,除支援音乐播放器外,更内置 SONG ID 功能,操作及功能其实就像 Sony Ericsson 的 TrackID 音乐辨识功能一样,可帮助用户即时辨识不知名的音乐。另外,手机也内置 32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支援全景拍摄及相机扫描发声字典等功能。拍摄方面,快门反应颇快,但略嫌储存照片时间较长。每次拍摄后,平均须要等 2 - 3 秒才成功储存照片。

SONG ID 功能可作音乐辨识。 内置世界时间功能。 直向式显示的拍摄介面。 支援连拍及全景拍摄模式。


售价:$3,080

按此查看 MOTO A1600 样本照片

按此查看 MOTO A1600 详细技术规格

查询:2506 3888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