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番生无望 ? AirPower 传再次中止研发

更新时间:2021-03-27 10:41:05

导读 对应 5G 功能又採用全新设计的 iPhone 12 系列正式上市,与其同步推出的尚有使用更方便的 MagSafe 磁吸式无线充电器,并同时发

对应 5G 功能又採用全新设计的 iPhone 12 系列正式上市,与其同步推出的尚有使用更方便的 MagSafe 磁吸式无线充电器,并同时发表由 Belkin 生产的 3 合 1 MagSafe 充电座。似乎因为新方案更好关係,早前疑似再研发的 AirPower,又被传再次中止进程。

据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在推特发言,其消息来源指所有关于 AirPower 的原型机研发及测试,已由 2021 年苹果生产计划之中移除,同时并猜测这次中止将为永久性,意味 AirPower 可能返魂乏术。

原本 AirPower 的设计目的是为苹果产品提供一个整合式充电方案,让使用者能同时为 iPhone、Apple Watch 及 AirPods 作无线充电。不过在年前 Special Event 发布后,因电量、散热等等安全问题,一度搁置生产计划。

而现在 MagSafe 技术推出后,透过磁力固定充电位与 iPhone 毫无疑问能让整个无线充电过程更稳定安全,同时多合一无线充电方案亦变得更易设计。以现时 Belkin 拥出的 3 合 1 MagSafe 无线充电座来说,同时为 iPhone、Apple Watch 及 AirPods 作无线充电方案售价 150 美元(约港币 $1,160),较传闻定价达 250 美元(约港币 $1,940)的 AirPower 更快(可为 iPhone 12 作 15W 快充)更便宜,可能也是苹果决定再次中止研发的主因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