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疑似 iPhone 12 Pro Max 跑分流出晶片表现无想像中咁劲 ?

更新时间:2021-03-20 16:15:58

导读 虽然因生产档期问题,今年苹果新晶片组 A14 仿生晶片并非在 iPhone 12 系列首发,但众果迷仍然期特它除了 5G 网络外,会为效能

虽然因生产档期问题,今年苹果新晶片组 A14 仿生晶片并非在 iPhone 12 系列首发,但众果迷仍然期特它除了 5G 网络外,会为效能带来多少提升。较早前《Antutu》展示了疑似 iPhone 12 Pro Max 的跑分资讯,虽较前代效能有所改进,但似乎并不明显。

《Antutu》展示了数据库登录一部代号为 iPhone 13,4 的手机跑分资讯,其萤幕分辨率为 2,688 x 1,242 跟 iPhone 11 Pro Max 相若,故推测其可能为 iPhone 12 Pro Max 的样本装置。据公开数据指出,该手机内置 6GB RAM 及 128GB 储存,比 iPhone 11 Pro Max 标配 4GB RAM、64GB 储存为高,而后者亦未在市场出现过 128GB 机款选择,可能暗示作为系列顶级机款,iPhone 12 Pro Max 的标配储存将倍增至 128GB 起。

分数表现方面,预载 iOS 14.1 的疑似 iPhone 12 Pro Max 手机,《Antutu》测试获 572,333 分,其中 CPU 佔分 167,527、GPU 佔分 222,071、MEM 获得 100,808 分,而 UX 部份得分则为 81927。其中 CPU 比上代 iPhone 11 Pro Max 的 14,3546 分高出不少,MEM 部份也有颇明显改进;不过 GPU 图像优势就不明显,UX 部份甚至低于前代的 83,715 分。

如装置确实为 iPhone 12 Pro Max 的话,似乎 A14 仿生晶片在效能部份提升、相比前代 A13 并不明显,特别在图像表现部份,并未提供特别突出的表现。有国内媒体提到,UX 介面分数高低,颇受萤幕硬件更新率高低影响,故 iPhone 12 Pro Max 或未必配备更高更新率的萤幕,与分析师郭明錤预测相符。据透露,採用 5nm 製程生产的 A14 仿生晶片,其优势可能在节电部份;加上样本机韧体跟正式版在稳定性必然有所差异,以上因素都未必能在这次测试分数反映得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