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最强中阶 5G手机HUAWEI Nova 7 实测

更新时间:2021-03-04 22:12:32

导读 HUAWEI 首个5G中阶系列手机 Nova 7系列,近日已于正式发表,港行 Nova 7 5G 系列内将提供 Nova 7 及 Nova 7 SE 两个型

HUAWEI 首个5G中阶系列手机 Nova 7系列,近日已于正式发表,港行 Nova 7 5G 系列内将提供 Nova 7 及 Nova 7 SE 两个型号,当中前者定位较高。该机最大特点是配备了支援5G Kirin 985 处理器及搭载6400万像镜头等,今次就同大家齐测试这款中阶机皇!

HUAWEI Nova 7 5G 採用了 6.55吋OLED 开孔屏幕(2400 x 1080),屏幕上设有屏下指纹解锁,由于改用开孔屏幕令 Nova 7 的屏佔比大增至90.3%。至于机背,四主镜头以直排方式摆放在机背的左上方,至于中下方就设有”Nova” 的字样。而港行的 Nova 7 将提供7号色、仲夏紫及亮黑三色。  Nova 7 机身整体设计比上代 Nova 7i 有明显改善,并再没有笨重的感觉,而且手感都大有改善。

▲屏幕的开孔内搭载了3200万像自拍镜头

 

▲机身左侧设有音量键及电源键

 

▲于机身底部设有 Type-C 充电接口、扬声器及 SIM 卡槽

 

▲SIM 卡槽只提供双SIM卡,并不支援NM Card 扩充。

 

▲HUAWEI Nova 7 5G 是 HUAWEI 首个支援 5G 网络的中阶系列,再配合 CMHK 的5G 网络就成为完美我5G组合。

 

▲ HUAWEI Nova 7 5G 预装了 Android 10+ EMUI 10.1.1系统,并改用了 HMS 生态,至于港版就提供了256GB 版本,扣除 EMUI 10系统后,用户仍有约 241 .9GB 空间可使用,以中阶手机来讲,算是合理。至于系统内的功能及操作方面,大部份 HUAWEI EMUI 介面手机上的功能,都可以于Nova 7 5G 上揾到,例如 “单手模式”、”手势操作”及”定时开关机”功能等。而改用 HMS 后,用户可以透过自家 APPGallery 及 APKPure 两大商店就可以解决到没有 GMS 的问题。

▲APPGallery 上已提供多款常用的应用程式,例如八达通、JOOX、MOOV、THE GULU、中银、新巴、Price.com 等,而且还会不断地增加。

▲而系统内设有一个名为“Phone Clone” 的应用程式,方便使用户将旧机的应用程式、联络人、通话记录及相片等传送到新机上,正正解决到用户的烦恼。

▲至于规格方面,配备 Kirin 985 5G 处理器,内建8GB RAM + 256GB ROM,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援40W快充) ,这个规格是现时5G中阶手机中最强!

▲配备 Kirin 985 5G 处理器于各大跑分应用上的成绩可见,Nova 7  是众中阶手机中得分最高的一款。

▲在拍摄效能上,Nova 搭载了 AI 四镜头,HUAWEI Nova 7配备6,400万像素主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于低光环境下,6,400万像主镜头能支援4合1像素融合技术,800万像超广角镜头提供120度的视野,200万像微距镜头亦能拍摄距离近至4厘米的物件。至于800万像长焦镜头支援5倍混合变焦及20倍数码变焦,并透过AIS智能防震技术,提供更稳定的拍摄效能及更清晰的成像。

主镜头的拍摄效果:

广角镜的指摄效果:

20 x ZOOM

夜景拍摄功能:

景深镜的指摄效果:

▲至于拍摄微距照片方面, 200 万像素微距镜头,拍摄距离近至 4 厘米的物件。

总结:是现时最强的5G中阶手机

HUAWEI Nova 7 5G 于规格上,无论在拍摄及效能方面都取得平衡,是一款全能的5G中价手机,以现时市场欠缺中阶5G手机的情况下,HUAWEI Nova 7 5G 是现时最佳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