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液态镜头成手机镜头大趋势HUAWEI P50 或率先配备

更新时间:2021-02-23 11:50:46

导读 根据海外媒体 HC 的消息显示,液态镜头有可能是新一代手机镜头的关键,而有传 HUAWEI P50 将率先配备。 什么是液态镜头?

根据海外媒体 HC 的消息显示,液态镜头有可能是新一代手机镜头的关键,而有传 HUAWEI P50 将率先配备。

什么是液态镜头?

液态镜头可随时改变曲率、调整焦距特性,取代机械式摩打对焦技术,利用电压来操控液态透镜的液珠变形,以改变镜面曲率的方式达到对焦的效果。液态镜头有着体积小、低功耗的优点,还可以得到非常清晰的近拍画面,这或会影响手机镜头这类微影像光学系统上的应用。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批淮了一项与液态镜头有关的重要相机模组专利,该专利由 HUAWEI 于2019年12月25日提交,2020年4月7日批准。

在应用上,液态镜头的成像系统可在几毫秒间改变对焦平面,从而提供清晰影像,无论物体离相机的距离有几远,它也能拍出理想的相片。这同时会改善自动对焦的速度及深度检测功能,这将会提供更多更稳定的图像。最后有传 HUAWEI 将有机会在下一代 P50 旗舰手机之上,我们将预期它的拍摄表现将会更加强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