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EMUI 9.1 的优势:EROFS 档案系统令 P30 系列读取速度更快

更新时间:2021-02-21 10:42:11

导读 Android 手机越用越慢的问题,近年得到非常明显的改善,而当年 HUAWEI MATE 9 发布之际,余承东就以使用18个月后,性能还能保持

Android 手机越用越慢的问题,近年得到非常明显的改善,而当年 HUAWEI MATE 9 发布之际,余承东就以使用18个月后,性能还能保持在 80% 作宣号口号,而 HUAWEI 旗舰在系统流畅程度方面表现一向出色,哪究竟 HUAWEI 当年使用什么技术令 Mate 9 使用18个月都不卡顿呢?而 EMUI 9.1 又为 P30 系列带来什么新技术呢?

△手机营销支持部高级营销经理张晓松

Huawei 高层张晓松表示 3年前当时大部份手机均以 ext4 作档案系统,它的设计并非针对闪存记亿体运算,而 HUAWEI 当年就在 EMUI 5.0 上转用 F2FS 档案系统!

F2FS 全名叫 Flash Friendly File System,是针对 NAND 闪存记忆体作特别设计,而 F2FS 在文件碎片整理上也存在好大优势,这也就是当年Mate 9 系统流畅度有所提升及性能在使用年半后还能保持80%的主因。而张晓松续指如今 Google Pixel 3 也已转用 F2FS,而其他厂商也紧随 Huawei 之后陆续转用。

除了 F2FS 之外,张晓松就表示今代 EMUI 9.1 中就加入 EROFS 。将系统 ROM 由 ext4 演进到 EROFS, EROFS 全名为 (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 的 Linux 档案系统,它的设计纯粹以读取使用为主,藉此加快 Android 档案资料读取的使用效率,同时由于採用新的压缩技术节省手机系统所使用空间。对比起其他 Android 手机,EROFS 档案系统的随机读写性能提升了20%。另外由于 EROFS 只能读取的特性,无法通过任何手段修改,故令到 EROFS 的系统分区数据变得更加安全。

Mate 20 Pro 系统所使用的空间为 14.36GB (EMUI 9.0)

P30 Pro 系统仅使用 11.81GB,系统佔用空间比 Mate 20 Pro 少2GB (EMUI 9.1)

 

EROFS 文件系统优势:

– 随机读写性能平均提升20%, 加载大型游戏时间更短

– 应用程式启动更快,重新加载速度提升 10%

– 节省空间,系统佔用空间降低 2GB

– 避免在低 RAM 的情况下 LAG

– 系统分区不可被第三方改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