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小米 9 性能实测:仅搭载 6GB RAM 又会否略比下去

更新时间:2021-02-20 20:39:48

导读 小米一向主打具性价比的手机,作为 2019 旗舰手机,小米 9 也保持着一贯的作风,定价仅 $3699,这的确比起其他国产品牌的旗舰手

小米一向主打具性价比的手机,作为 2019 旗舰手机,小米 9 也保持着一贯的作风,定价仅 $3699,这的确比起其他国产品牌的旗舰手机平一大截。不过在相宜价格的背后,小米 9 的规格就未必完全比得上其他2019年旗舰手机,如只搭载 6GB RAM 及 1080P 屏幕等等。究竟小米 9 的实际性能及游戏体验又会否比其他同期旗舰输蚀呢?笔者马上实测。

1. 开APP 速度测试 (第一次)

着眼点针对该手机效能作测试, 若手机在没有压力运行的情况下表现又如何, 同时可以了解该手机 Kill App 的过程!

2. 开APP 速度测试(第二次)

第二次开 App测试针对 RAM 既管理较多

以上两次测试均顺序开启以下软件

Asphalt 8 Pokemon GO PUBG Mobile 白猫 传说对决 Money 18 Now 新闻 Youtube aastock 相机 Gmail Photos QooApp

以上选取偏重于游戏运行, 以确保可以把 RAM 推向极化, 而以往测试大部份手机均达50% RAM 使用率

第一回测试时间 第二回测试时间 Galaxy S10+ SD855 + 12GB RAM 01:44 00:31 小米 9 01:53 01:15 P30 Pro KIRIN 980+ 8GB RAM (1080p) – 性能模式 ON 01:41 00:28

对于系统流畅程度,笔者认为 6 GB RAM 存在一定隐忧,毕竟现时手机系统相当大食,就算清空后台,系统也会佔用差不多 3-4GB RAM,而测试结果显示小米 9 的表现比不上 Galaxy S10+ 及 P30 Pro。第一回仅以 1 分 53 秒完成,而第二回更因为绝大部份游戏都需重新加载,未能做到一开即弹的效果,故令测试时间推至 1 分 15 秒才能完成。结果仅略快过搭载骁龙845 的手机少许,而这也如实反映小米 9 港行仅搭载 6GB RAM 的不足。

 

反观游戏方面, 笔者认为差距就比实际系统流畅程度细, 一场约10分钟的传说对决,FPS 大都保持在58或以上,不过测试当中就有两次 FPS 跌落 53 左右,另外 PUBG 方面就支援极限帧率模式,同样地绝大部份时间表现均极度流畅,但随着游戏时间越长,有感出现间歇 Frame Drop。

传说对决

PUBG MOBILE

综合以上测试,虽然小米 9 配备骁龙855 处理器,但 6GB RAM 的配置略有不足,不过定价 $3699 也的确性价比十足。价钱与最顶级性能你又会点选择呢?欢迎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