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助力JDL京东物流

更新时间:2021-01-30 20:47:36

导读 JDL京东物流和NVIDIA正在合作将智能快递推向整个物流行业,利用AI彻底改变物流运输的方式。JDL京东物流在常熟投入运营的智能快递车共有5种

JDL京东物流和NVIDIA正在合作将智能快递推向整个物流行业,利用AI彻底改变物流运输的方式。

JDL京东物流在常熟投入运营的智能快递车共有5种车型,每辆车搭载了2个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平台 ,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配送需求。其中最大的一款车箱载货空间达2立方米,单次出发可以配送500单以上。

与以往智能配送项目不同的是,在本项目中,JDL京东物流和NVIDIA将共同致力于把江苏常熟打造成全球首座“智能配送城”。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AI+配送市场的规模达1.9亿元,其中智能配送市场规模为1.1亿元。预计到2025年AI+配送市场规模将达到13.4亿元。

2017年,JDL京东物流就与NVIDIA进行合作,利用基于NVIDIA Jetson平台驱动的智能机器将AI引入物流与配送领域。

如今网络购物需求的增长为快递行业带来了更大压力。今年7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快递员作为短缺职位位列第二。

而JDL京东物流联合NVIDIA推出的智能配送解决方案的推广实施,能够解放快递员的双手,并缓解快递员短缺的情况。

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快递员的劳动强度,JDL京东物流还推出了“智能快递车领养计划”,即在智能配送城所在区域里,京东快递员通过申请可“领养”一定数量的智能快递车配合自己的工作,这显然提升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