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东风裕隆总经理一职人事调整纳智捷品牌将迎来转型

更新时间:2021-01-04 21:31:52

导读 财经网汽车从东风裕隆官方获悉,杭州纳智捷汽车公司于6月24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总经理调整一事。内容显示,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因个人原

财经网汽车从东风裕隆官方获悉,杭州纳智捷汽车公司于6月24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总经理调整一事。内容显示,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因个人原因申请退休,不再担任相关职务,公司经综合考量后同意吴总经理申请退休案,并委任大陆经验丰富、现任裕隆集团大陆总部总经理陈金泉接任。该人事变动即日生效。

另外,据中国台湾媒体消息,裕隆集团筹划新一轮缩减开支和转型计划,而纳智捷品牌退出大陆市场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并称裕隆和东风公司就纳智捷品牌退出大陆市场,已达成公司共识,正就具体细节在讨论评估中。

对此,东风裕隆方面相关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表示,“纳智捷在资产减损后,未来将以轻资产的形式,与鸿海合资公司的开放平台中持续发展。”

“而关于裕隆集团退出大陆市场传言则为台湾媒体‘臆测’。”该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表示,目前裕隆集团持续朝向开放平台策略转型,品牌也重新调整策略,其中关于市场策略调整,仍与股东方商议未来方向中。

这意味着,裕隆集团不会放弃大陆市场,未来将会进行转型调整。而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则会继续征战市场,不过将变为轻资产形式。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吴新发已在裕隆集团工作37年,先后出任裕隆汽车制造(股)公司业务部经理;菲律宾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裕隆日产汽车(股)公司总经理;最近一次调整于2010年12月起担任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而东风裕隆成立于2010年12月,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分别持股50%,总投资规模34亿元。其生产基地位于杭州,主要生产销售纳智捷品牌产品,产品年销量在2015年时曾达到巅峰6万余台。但由于质量、市场口碑和营销层面的缺失,导致纳智捷品牌销量连年下滑,公开数据显示,其2018年销量为7056辆,同比下滑61%;2019年销量为1947辆,同比下降72.4%;2020年1-5月累计销量仅有43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