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车联网是5G时代最具潜力场景

更新时间:2021-01-04 21:31:57

导读 受影响,加快产业升级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目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表示,借助‘新基建’

“受影响,加快产业升级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目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表示,“借助‘新基建’的东风,以5G、人工智能、充电桩建设和大数据中心等技术为核心,必将全面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以“智慧车联网”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西青区顺利召开。作为新冠疫情发生后,首个以车联网产业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国际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启。

论坛举办地的选择与此次主题紧密相关。汽车业始终是西青区的传统行业,除了一汽、丰田等整车厂之外,还配套拥有发动机和汽车玻璃等零部件企业、中汽数据中心等。

在智能汽车发展的新时期,西青区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去年12月,工信部批准支持天津(西青)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使之成为继江苏无锡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而拥有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西青区,将带头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攻关,加速车联网测标准与测试评价体系建设,加强产业国际合作,实施应用示范工程,推进产业深度融合。

“投资3亿建设的测试场将于今年3季度末竣工,推动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与行业各界共同探索车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天津市西青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强在会上透露。

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在即,5G时代已拉开帷幕,车路云网图齐头并进。毫无疑问,这些方面均将助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全面落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