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硬汉与柔情讨论明星产品BJ40

更新时间:2020-11-16 14:52:31

导读 毫无疑问,今年是个越野车的大年,2020年还是没有挡住车企们公布自家全新产品序列的脚步。相比轿车而言,硬派越野车的更新换代周期更长,开

毫无疑问,今年是个越野车的大年,2020年还是没有挡住车企们公布自家全新产品序列的脚步。相比轿车而言,硬派越野车的更新换代周期更长,开发自然也要更谨慎,这样才能面对后来者保持不败之地。作为国内自主研发、制造越野车时间最长的北京汽车,他们对待旗下明星产品BJ40自然也是慎之又慎。

上世纪60年代初中苏关系破裂后,苏方停止军用吉普“嘎斯”69的供货。总参、国防科委、一机部将研制军事指挥用轻型越野车的任务下达给北京汽车制造厂。这就是经典的BJ212的研发背景。

BJ212漫长的量产岁月里,不是没有接班人出现,2005年登场的勇士就是其中之一,彼时的北汽缺乏的是民用市场的新产品。

对军车而言,满足实用需求永远被摆在第一,而对于民用产品而言,就需要考虑造型美感的诉求。怎样把一台硬派越野车融入现代元素是他们需要攻克的难题。

尽管硬派越野车的概念是二战后提出的,但这个不长的过程涌现出了众多经典,方正、棱角分明等特点成为了人们心中衡量的准绳。北汽设计团队要做的就是保留经典的同时,努力寻求突破。

于是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见到了这台被命名为B40的概念车,不难看出它的外观与第一代BJ40的渊源关系。

BJ212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因此北京汽车的新产品自然会获得极高的关注度,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上量相后得到了媒体、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量产计划也就顺理成章的布置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