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福特中国于北京正式发布了SYNC加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

更新时间:2020-10-30 18:18:16

导读 日前,福特中国于北京正式发布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在发布仪式上,福特中国信息技术副总裁、车联网技术负责人候新海表示福

日前,福特中国于北京正式发布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在发布仪式上,福特中国信息技术副总裁、车联网技术负责人候新海表示“福特要做合资品牌最好的车机系统,没有之一”,面对如此豪言壮语,我们只有两个问题要问。

如果让时间倒流回十几年前,无论哪个汽车品牌想要准确地绘制出自己的用户画像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调查公司发出去数千乃至数万张问卷才能拿到一部分所需的数据。但是这一次,福特在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中展现的用户画像却得来全不费工夫,这要归功于福特与百度在过去两年中的紧密合作。此次福特发布的车联网报告涵盖了全新探险者、锐界2020款、锐际、全新金牛座、全新福特福克斯Active共五款、4万余辆搭载SYNV+的福特品牌新车型,数据样本非常丰富。报告以福特车联网数据为主,补充了福特SYNC+系统用户调研以及百度生态的用户画像数据,做到了多维度了解福特车主的驾驶习惯与车机使用偏好,进而得以不断优化车主的驾乘体验。

从报告中呈现出的数据来看,福特在不涉及任何车主个人隐私信息的前提下搜集了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之间的数据,部分数据采用了倾向性指数,特征数据则充分考虑了各车型的销售数据不均衡的因素而产生的相对数据,最终的结果更为客观,也获得了福特车主用户的认可。

SYNC+智行娱乐系统是福特汽车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融入了丰富的中国应用生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智慧导航、智能AI语音交互、丰富的车载娱乐与出行生态等使用体验。候新海表示:“借助大数据分析能力,我们能更深刻地了解福特车主的真实需求,帮助我们以客户为导向快速迭代系统和开发新功能,优化用户体验。我们也将深化与合作伙伴百度的合作,基于SYNC+拓宽用户车内使用场景,打造行业内智能座舱的标杆。”

在努力成为合资品牌最好车机系统的路上,福特与百度一直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SYNC+系统与功能的开发,通过用户反馈进行更快、更精准的升级迭代,优化用户体验。截至今年7月底,SYNC+系统共进行 6次大的OTA升级,新增7大功能,功能优化30个,系统优化1400个,共计推送70,000车次。基于此次报告,福特将进一步提升SYNC+语音交互、导航和影音等高频功能的使用体验,对低频功能进行删减和优化,持续提升用户驾乘体验。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表示:“未来车联网一定是高度生态化及高度信息流化,能很好的满足用户出行中的头部刚需和很多长尾需求,让用户从心里真的放下手机。百度和福特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基于SYNC+持续优化用户驾乘体验,让用户开上更聪明的车。”

在苏坦看来,百度在智能化领域的决心非常坚定,未来将于交通智能化、汽车智能化与出行智能化三个领域着重发力。在交通智能化领域,百度已经在车路协同的新基建项目中先行一步,目前已经拿下了20多个城市的相关项目。出行智能化则是百度近年来一直在投入的自动驾驶,已经取得了相当可观的进展。汽车智能化是百度与整车企业之间的合作,双方一起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的解决方案。

百度与福特与此相关的合作始于2017年,并在2018年6月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2018年8月,双方合作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项目正式启动,8个月后便正式发布了SYNC+,其速度不可谓不快,又过了四个月,搭载SYNC+的新车型便已量产上市。这一次,身为互联网公司的百度与有着百余年造车历史的福特联手,既能让福特于车内智能发展方向上走在传统车企的最前排,也能让百度车联网不断探索的车载场景人机交互体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这是一次与车内智能相关的非常“聪明”的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