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Waymo诉Uber商业机密案以和解告终

更新时间:2022-01-20 09:42:41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Waymo的律师查尔斯·沃霍芬(Charles Voehoeven)在Waymo诉优步案(Uber)的审判中向陪审团发表了讲话。在他宣布达成和解后,这场审判于周五上午结束。 Waymo诉Uber商业机密案以和解告终

上周五,优步和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之间的官司突然结束,Waymo的律师告诉法官,两家公司已达成庭外和解。这本来是审判的第五天,本来预计至少要持续三个星期。

Waymo去年曾起诉优步(Uber),称这家叫车服务公司获得了Waymo的商业机密,这些机密涵盖了制造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技术。 Waymo诉Uber商业机密案以和解告终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Waymo获得了优步0.34%的股权。据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优步目前的估值为720亿美元,也就是2.45亿美元左右。优步还同意不将Waymo的机密信息纳入其硬件和软件。

该和解协议结束了硅谷历史上最有趣的一场法庭之争,吸引了包括优步(Uber)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和优步早期投资者、Benchmark Capital的比尔•格利(Bill Gurley)在内的一些知名人士。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也将出庭作证。 Waymo诉Uber商业机密案以和解告终

审判已经揭露了优步的一些丑事,包括引用卡兰尼克的会议记录:“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关于优步与谷歌的竞争,还有一个愿望清单,上面写着:“来源,他们所有的数据,标签,路线图,肉磅,IP。”

这场争论的核心是科技最热门的趋势之一:自动驾驶汽车。据审判前的证词显示,谷歌于2009年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投资约11亿美元开发硬件和软件。卡兰尼克认为这项技术是一个关键的竞争优势。

这起案件的主角是谷歌的前明星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据称他在2016年1月辞职创办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奥托(Otto)之前,从该公司下载了大约1.4万份文件。优步于2016年8月收购了奥托,并任命莱万多夫斯基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

莱万多夫斯基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围绕激光雷达展开的,其正式名称是“光探测和测距”。激光雷达是Waymo和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主要技术之一,它可以让车辆“看到”周围的环境,探测交通、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其他障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