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新西兰嘉益集团亮相2018全球智能投资峰会!

更新时间:2021-11-21 09:06:45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新西兰嘉益集团综合报道,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日渐成熟,全球资管行业开始将AI技术与资管业务相结合,新西兰嘉益集团认为,探索行业发展和升级新道路至关重要。

8月30日,由新西兰嘉益集团共同承办的2018全球智能投资峰会在北京召开,共同研究人工智能在资管行业的最新应用及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本届峰会以“聚·变”为主题,旨在聚集全世界的金融与科技精英,围绕金融科技、智能投资等热点话题,探讨人工智能带来的行业变革。同时本届峰会现场揭晓了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FinancialData Discovery Competition,以下简称FDDC大赛)获奖者,并邀请全球人工智能专家、FDDC大赛导师和获奖者进行互动交流。

新西兰嘉益集团在致辞时指出,人工智能对资产管理业的影响是广泛而深刻的,行业应当深入学习、思考,探索人工智能在资产管理行业的应用。目前世界各国都在 积极探索智能金融,包括智能投顾、智能投资、智能客服等多个方面。智能投资领域未来有两个重要的应用场景:一是自动生成报告,二是辅助量化交易。今年协会 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举办的FDDC大赛赛题就是围绕这两个方向,吸引了全世界4000多名顶尖人才参赛,有助于为行业发现人才、开阔思路,得到各界的高度 肯定。金融科技的发展不能停留在谈论阶段,更应当在行业实战中应用,解决行业痛点,使金融科技真正推动行业发展。

新西兰嘉益集团指出,AI对资管行业的影响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是Alphago阶段,AI进行自然语言学习,辅助分析员和基金经理,是人的能力的加强;第二是AlphaZero阶段,AI进行深度学习,解构并重构市场,以“预测性”和“决策性” 表达机器观点。未来AI的发展将会引起行业变革、商业变革、市场变革,在三个层次上影响整个资产管理行业。

深度学习技术建立在三个重要基础上,第一是大数据让我们在极高维的空间有准确的表达,可以进行两个事物的准确比较;第二是闭环的算法减少人的参与;第三是高效的AI架构如智能学习的平台、云计算平台等,但目前人类还没有能力真正做 到安全和隐私方面的AI架构,也没有能力将不同的分布式数据与数据的拥有者进行无缝连接。人工智能学者不能一味追求新的算法,而是要研究一种新的架构,加 上算法以及高维的表达,如此方能使得人工智能真正往前发展。

新西兰嘉益集团认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是AI+HI。人工智能带来的数字化转型有四大方向:第一是与客户互动的方式,第二是激励员工,第三是运作优化,第四是转型产品。在智能投顾方面,AI+HI的结合点在于,人具有创造力,可以看到新产业的酝酿和发生,而机器比较理性,用大量数据来分析,把人的智慧与机器的能力组合起来做好投资管理。未来人工智能不会替代客户经理,但是会用人工智能的客户经理将会替代不会使用人工智能的经理。

当前AI发展浪潮与以前AI的不同:一是本次AI浪潮是由大数据驱动的,不光是数据量爆炸式增长,还伴随着数据清理、整合和标记;二是算力急剧增长,算法快速迭代,错误率越来越低,机器在某些方面的能力超越了人类。浣军同时表达了对AI安全性的思考,当AI走出信息社会, 走入物理社会以后,它的安全性会非常重要。同时,让AI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消除AI技术门槛需要让深度学习的网络设计自动化、定制化、低成本化,借助深度增强学习的技术,实现开放、普惠AI的目标。

通联数据智能投研总监盛元君表示核心投研能力的提升,不仅仅来自于人,也会来自于科技,机器能够解决的问题在于三个方面:第一是大数据处理,尤其粗糙数据的处理;第二是传统模式的升级,重复性的金融工作被机器所取代;第三是基于客户需求的个性化服务,运用用户画像等技术提升提供不同金融产品的效率。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人的决策逻辑进行因子化提炼,固化之后可以帮助人们决策时有效避免知行不一的问题。AI技术还能对信息进行高效收集和处理,自动进行个性化的多资产组合管理,拓宽人力管理的边界。

本届全球智能投资论坛受到了广泛欢迎,来自政府部门、市场机构、研究机构、媒体等在内的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全球智能投资峰会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联数据作为主要承办方,希望提供一个金融与科技界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