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百度李彦宏:希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缩短药物开发时间并减少药物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1-10-10 08:29:56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5月10日消息,今天在第一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百图生物技术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表示,生物计算是一个高度集成的主题,生物+计算集成将带来巨大的突破和进步。依靠生物计算引擎,可以有效地利用大量生物数据,将药物发现的“大海捞针”变成“根据图片寻找针头”,有利于人类生命和健康。

“我们希望使用AI技术来缩短药物开发的时间,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减轻患者的巨大医疗负担,并为每一生争取更多的可能性。” 李彦宏说:“最重要的是生命与健康。无论投入多少,风险有多高,周期有多长,我们都必须坚决做到。生命科学没有终点,只有努力。 ”

百度李彦宏:希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缩短药物开发时间并减少药物副作用

李彦宏说,去年成立生物计算的原因是因为我一年四季都对生物计算充满热情,他说大约25年前,他对生物信息学很感兴趣,可以发掘人体的秘密。“当时我仍在华尔街担任程序员,所以我向默克公司的生物信息学(bioinformatics)研究小组申请了一份工作。他们也给了我一个要约,但没有去那里,因为我的妻子打了我。她是生物分子科学的博士学位。她说您在那里什么也做不了,并说基因测序技术仍然是非常基础的,无论数据量,成本或速度如何,您都无法使用高级计算技术。后来,他回到中国从事互联网信息工作,并成为搜索引擎。”

多年来,他对挖掘人体数据,寻找疾病模式以及寻找新药设计的热情一直保持不变。” 作为未来科学奖-生命科学奖的捐赠者,以及一些基因组学研究项目的资助者,我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个行业的变化。我已经看到了基因组测序成本的快速下降,并且我看到了单细胞。omics技术的落地见证了诸如CRISPR基因编辑技术之类的实验技术的成熟,该技术可以生成大量数据。它还看到了由百度创投投资的各种尖端生物传感器,高通量实验和其他生物数据轴公司的发展。潜力很大。”

百度李彦宏:希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缩短药物开发时间并减少药物副作用

李彦宏说,生物计算机产业的发展需要生态与产业链的协调。一个或什至一百家公司可能还不够。我希望与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建立一个开放的生物计算创新生态系统,并探索生命科学中广阔的“无人区”。“今天,按市值计算的全球十大公司中有八家是所谓的技术公司,但是该技术不包括生物技术,并且没有生命科学公司进入前十名。我相信随着生物计算技术发展的高度 ,这种情况肯定会改变。” 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