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手机制造商的新战役:集体进入打造汽车

更新时间:2021-10-09 10:00:40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4月28日,有媒体报道说OPPO集团正在为汽车制造做准备。OPPO汽车制造计划的发起人是创始人陈明勇。目前,陈明勇一直在研究和调查产业链中的资源和人才。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陈明勇会见了宁德时报中国乘用车部门总裁朱伟,双方进行了数小时的聊天。此外,陈明勇还率队参观了中国汽车科学研究院等机构。

尽管OPPO目前尚未正式宣布,但从OPPO之前报道过的各个汽车领域的布局角度来看,OPPO的野心已经显现出来。

手机制造商的新战役:集体进入打造汽车

自今年年初以来,百度,滴滴,华为,小米,富士康,恒大和中兴等公司都进入了市场,以制造汽车,而那些无能为力的巨头纷纷入市势头。

4月27日,两家公司相继宣布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首先,360打算领导哪zh汽车的D轮融资约30亿元人民币。然后,现年65岁的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式发布了创维汽车并当场设置了一个标志:力争成为市值3,000亿元的世界十大品牌这不是黄宏生第一次涉足汽车领域。2011年,创维集团在南京成立了凯沃汽车集团,收购并重组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客车市场。 2019年,凯沃汽车以39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新能源客车行业第二位。

创维汽车也是之前于2019年成立的天美汽车的品牌升级。

OPPO和创维等新参与者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外围力量在争夺新能源汽车的蛋糕。这条赛道也变得非常拥挤。其中,手机制造商的集体入场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实际上,手机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瞄准“汽车制造”领域。

1994年,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建喜成立了一家名为三星汽车的汽车制造部门。 1998年,三星开始生产汽车,并在日产公司的技术协助下正式进入市场。然而,也是在同一年,深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的三星集团不得不选择放弃非核心业务部门。

但是三星一直对“汽车制造”保持高度关注,2015年,三星电子宣布成立独立的汽车电子设备业务部门,该部门正式将汽车电子作为新的战略重点; 2018年,三星电子宣布进入汽车芯片领域后,三星和奥迪正式发布了首款自动驾驶汽车芯片ExynosAutoV9,并为此SoC集成了独立的安全芯片,支持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标准,以确保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 数据安全。

索尼还通过与汽车相关的系统进入了“汽车制造”领域。2020年,索尼在CES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S的概念车。索尼提供了诸如摄像头和用于驾驶汽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之类的组件。

华为的“汽车制造”概念几乎融合了三星和索尼。4月17日,北京汽车的新能源品牌吉湖汽车和华为在上海发布了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动汽车北汽AlphaS。

据悉,Alpha S Huawei HI版智能驾驶舱采用宏盟OS操作系统,实现了智能手机与智能驾驶舱之间的关联操作,并采用了华为的快速充电技术,并配备了华为的自动驾驶功能 技术。

三星,索尼和华为在“汽车制造”中都选择了相对稳定的合作方式。包括手机业务在内的360和联想也正在积极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部署。

从年初开始,联想就获得了“自动驾驶方法,自动驾驶车辆和自动驾驶管理系统”的专利,并亲自进行了技术研究,直到360打算领导Nezha Automobile D轮的投资。 约30亿元的融资,可以看出联想和360正在积蓄力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手机制造商的新战役:集体进入打造汽车

苹果和小米更倾向于亲自“制造汽车”。

苹果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曾经透露,乔布斯实际上有在2007年发布iPhone之前制造汽车的想法。

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加上快速的增长 在苹果的主要业务中,建造汽车的想法被搁置了。直到2013年,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正式宣布了Car上的IOS(后更名为CarPlay)计划,并开始进入汽车领域。

进入2020年之后,苹果汽车新闻的发布明显加速。据报道,它已与现代起亚,日产和宝马合作。在短短几个月内,它已经获得了数十项新专利。智能座舱,智能车身和电动汽车已经相继部署。尽管苹果尚未正式宣布将生产汽车,但人们一直对“苹果汽车”寄予厚望。 甚至马斯克和李斌也将苹果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与苹果汽车制造的不确定性相比,小米已从战略层面确定了其汽车制造计划。

3月30日,雷军在小米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感慨地说,进入智能电动汽车是他一生中最后一个最重要的冒险,他大胆地表示他“负担得起”,因为小米的账户有 1,080亿现金余额。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几次激动地cho住了。雷军呼吁建造一辆即将迎来极为困难的第四次转型的汽车。“尽管小米在技术上变得越来越成功,但它被认为是硬件行业的初步入门。如今,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勇气和更多的知识进入汽车行业,其中软件和硬件的结合是最重要的。最困难的在赛道上,所有过去的积累都将被清除。”

为此,雷军亲自负责并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初始投资为人民币100亿元,预计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00亿美元

从索尼,三星,华为到苹果和小米,手机制造商在“汽车制造”的新战场上展开战斗是不争的事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