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诺基亚的Windows RT平板电脑可能是赢家 但前提是微软接受少即是多的理念

更新时间:2021-07-19 11:39:07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诺基亚尚未表示将推出平板电脑。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款手机正在研发中,也没有给出具体规格。

但这并没有阻止猜测和(可能)泄露,一个与传言相关的线索开始浮现:它将是一款10.1英寸的RT平板电脑,内置高通(Qualcomm)的Snapdragon 800 SoC、32GB内存和2GB RAM。

诺基亚已经把疯狂抛在脑后了吗?字体在该公司的后windows设计革命

诺基亚曾经以其古怪的设备而闻名。它古怪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吗?为了找到答案,ZDNet采访了两位资深的智能手机设计师,并发现了Lumia 925诞生的坎坷道路。

阅读更多

迄今为止,标准的反应是:RT?等等,什么?

原因显而易见。就连微软(Microsoft)也难以激发消费者对它的兴趣,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中,Surface RT也出现了大规模的减记。

因此,如果你认为诺基亚在RT领域的努力也会遭遇同样不光彩的命运,那是可以理解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微软让诺基亚重获自由,那么两家公司都有办法走出RT死胡同。

不,等等——回来,让我解释。

两年前,当诺基亚把自己的硬件鸡蛋放在微软的软件篮子里时,许多人都笑了。什么时候两个错误变成了一个正确?

尽管如此,几年后,Windows Phone 8已经成为一个不错的平台,巩固了它作为第三个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的地位,诺基亚也在慢慢地推出越来越多的lumia。这两家公司在移动领域的表现可能都没有他们希望的那么好,但它们的表现都远远好于许多人的预期。

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上几乎是唯一的亮点,它的旗舰产品(如1020)和低端产品(如520)都激发了消费者的兴趣。这不是最具革命性的策略,但它也应该适用于平板电脑。

RT引起了各种各样的抱怨,有人抱怨它迫使Office运行的方式,有人抱怨它缺乏向后兼容性——这些都是合理的抱怨。

因此,如果诺基亚想要沿着RT的道路走下去,它就应该着眼于让Lumia 520成为平板电脑世界的代表:简洁、功能齐全、价格实惠。要做到这一点,诺基亚需要把Office从RT的方程式中解放出来,在平板电脑上只预装了RT,没有预装Office——这样一来,它不仅不用为自己在RT上运行得多么笨拙而尴尬地道歉,还省去了一大笔授权费用。

因为成本将决定RT平板电脑的成败:把它定位在合适的价位区间——不高于150英镑——它就有成功的机会。如果价格合适,消费者将采用新的平板电脑平台——怪癖、缺乏向后兼容性等等。

另一方面,诺基亚也将不得不抑制其推出过多硬件花哨功能的冲动,这些功能会让平板电脑变得过于昂贵,以至于消费者无法原谅其软件的古怪之处。

看看它过去偶尔涉足的非智能手机硬件吧:人们对它的上网本3G Booklet的一致看法是,这是一款外观漂亮、设计良好的机型,但它的价格并不合理。

有迹象表明,诺基亚并没有完全在这方面汲取了教训,与此同时,博姿公司推出了1020年,——我'm-sorry-did-hear-you-right售价700美元没有contract——但在低端,625年诺基亚的喜欢知道如何做出妥协以吸引人的智能手机在一个吸引人的价格。现在它只需要说服微软让它在平板电脑上也这么做。

不过,微软和诺基亚在平板电脑的另一端也有放纵自己奢侈一面的空间。这两家公司很可能会借鉴Ultrabook的做法,推出一款高端的Windows 8平板电脑,为手头宽绰的商人提供优质的体验——在需要的时候,这款笔记本电脑还可以兼做无键盘的平板电脑。

这就是在飞机上安装办公设备的原因,而这些硬件设备也可以发挥作用。

大多数Windows 8平板电脑迄今为止一直平庸——诺基亚可以得分与原样设备如果出现在传闻RT:与LTE建造的东西,屏幕很足以让成年男人哭泣,但很难启动,大部分的车载存储,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后置摄像头,工业设计我们公司的期望。简而言之,这是一台足以赢得BYOD用户的机器,但公司的荷包持有者会很乐意为它买单。这并非易事,但肯定在诺基亚的能力范围内。

当然,这是我希望看到诺基亚推出的双设备战略。我想我会失望的。

如果主张专利的鹰派人士是对的,那么最近的一份文件表明,定价过高的RT平板电脑甚至可能配备手写笔。是的,一个手写笔。它让人回想起微软(Microsoft)平板电脑和诺基亚(Nokia)“linux平板电脑”系列的旧日时光,并暗示或许这两款产品都没有像它们应该做的那样前进得那么多。

当这款平板电脑9月份上市时,我担心的是,我们将看到定价过高的RT和不存在的Pro,这将促使诺基亚观察人士更多地耸耸肩、挠头。

不过,即使即将推出的平板电脑可能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一切,诺基亚的品牌、供应链知识和运营商关系可能足以让RT暂时停止使用。毕竟,它在早期的Windows手机上也用了同样的伎俩。

但仅仅在平板电脑中生存是不够的。诺基亚和微软都需要繁荣——微软要在后个人电脑时代保持竞争力,诺基亚要让其财务回归正轨。他们唯一的障碍就是公司本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