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到2025年 机器将完成比人类更多的任务

更新时间:2021-07-18 12:45:52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2025年将看到机器在工作场所完成大部分任务 - 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将完全取代人类。

世界经济论坛(WEF)的一项名为“2018年就业的未来”的新研究表明,到2025年,目前一半以上的工作场所任务将由机器执行,而今天这一比例为29%。这种转变将极大地动摇全球劳动力。但另一方面,新就业总人数前景乐观,预计到2022年将创造1.33亿新职位,相比之下将有7500万职位流离失所。

在这项研究中,世界经济论坛对来自12个行业和20个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共占全球GDP的70%)的公司的首席人力资源官和高级战略高管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为了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的增长机会,54%的大公司工人需要大量的重新技能。在这次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只重新雇佣那些担任重要角色的员工,而只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重新安排风险工人。

由于自动化,大约50%的组织预计他们的全职员工将在2022年减少,40%的人预计会扩大员工队伍,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希望自动化能够在他们的企业中创造新的角色。

“重要的是,企业通过重新培养和提高技能,积极支持现有员工,个人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进行终身学习,政府创造有利环境,促进这种劳动力转型,”克劳斯施瓦布说。 WEF创始人兼执行主席。“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关键挑战。”

Elicit Insights的另一份报告调查了近700名消费者,其中五分之三(59%)的人表示AI'有能力做好,但有一些与之相关的固有风险 '。百分之十五的人表示,这将是一股善良的力量,而18%的人同意人工智能将“对人类构成生存威胁”的说法。此外,近四分之三(73%)的人认为公司会对人工智能“走得太远”,只有7%的人不同意或强烈不同意。37%的受访参与者表示他们很高兴公司使用AI,如果它让他们更容易完成任务,24%的参与者不同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