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叉到旧 iPhone、AirPods 甚至他牌手机苹果 MagSafe 充电器开箱玩

更新时间:2021-03-25 10:25:01

导读 iPhone 12 跟 iPhone 12 Pro 开售在即,不过今年因生产进程关係,除了新版 iOS 14 抢先发布、A14 仿生晶片又被 iPad Air

iPhone 12 跟 iPhone 12 Pro 开售在即,不过今年因生产进程关係,除了新版 iOS 14 抢先发布、A14 仿生晶片又被 iPad Air 4 首发配备外,就连主打功能之一的 MagSafe 充电器,亦「超车」iPhone 12 在日前正式发货。

打开 MagSafe 充电器包装,可看到一体成型的 USB Type C 接线、跟外观颇似听筒的 MagSafe 充电器本体,留意 Type C 头本身固定在卡纸上,取出来需较小心之余,被屈曲的线头亦需要时间慢慢变回正常。

 

▲ 固定 Type C 接头的卡纸位相当硬净,拆落时要花点心思

 

▲ 移除后 Type C 接头仍然屈曲,估计要使用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

 

包装盒后方的说明有提到,MagSafe 充电器本身不会输出电量,需配合苹果自家推出的 USB-C 20W Power Adapter 电源转接器(价值 $149),或对应 20W 输出及以上的第三方合资格 Type C 充电器。换句话说如果想「原汁原味」使用 MagSafe 的话,就需要付出 $299 加 $149 合共 $448 港元,去购入 MagSafe 本体与原厂 20W 火牛。

 

▲ MagSafe 充电器本身不会输出电量,需另配 20W 或以上输出火牛

 

▲ 「原汁原味」MagSafe 连 20W 原装火牛,盛惠港币 $448

 

实际使用 MagSafe 充电器,虽其标明为 iPhone 12 而设计,但其实亦能为由 iPhone 8 开始、对应无线充电的各代 iPhone,跟 AirPods 2 与 AirPods Pro 作无线充电。

 

▲ 除 iPhone 外亦可为 AirPods Pro(图)作无线充电

 

而 MagSafe 对电源的兼容性亦相当不错,无论第三厂多合一 USB-C 充电器、甚至以具备 Type C 输出的充电池配接使用,都能正常操作及输出电量。

 

▲ 就算使用外接充电池,仍能正常使用 MagSafe

 

▲ MagSafe 能为 iPhone 11 充电,磁石位有轻微吸力帮助稳定位置

 

▲ 亦可在 iPhone SE 2 上使用,不过磁石吸附程度比 iPhone 11 更浅

以 MagSafe 充电器配接 iPhone 11 与 iPhone SE 2,都可顺利为两部手机充电,而虽然它们未加入对位为的磁力圈设计,不过单以 MagSafe 本体亦有轻微磁力对位及辅助固定机身(但亦只能稍稍帮助),如果想 100% 兼容的话,可能就要期待苹果为这些较旧 iPhone 推出专属 MagSafe 机套配件了。

 

▲ 甚至能为 Galaxy S20 FE 作无线充电

除了能为多款苹果产品充电外,MagSafe 亦能为其他支援 Qi 制式装置作无线充电,像接上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三星 Galaxy S20 FE,亦能顺利启动无线充电功能,为装置回复电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