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屏下相机时代将至 ? 小米展示最新样本装置

更新时间:2021-03-16 15:24:07

导读 继日前中兴预告首款配备屏下前镜萤幕的装置 AXON 20 5G 即将发表,较早前又轮到小米展示旗下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并由 CEO 雷军

继日前中兴预告首款配备屏下前镜萤幕的装置 AXON 20 5G 即将发表,较早前又轮到小米展示旗下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并由 CEO 雷军在微博帐号上传了样本手机与原版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的比较影片。

从雷军上传影片片段可以看到,配备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的样本机,外观上与现时的真全屏手机没有分别,片段中基本不会察觉到前方镜头的影蹤。据雷军介绍,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在一般时间画面会正常显示内容,但当进入前镜拍摄模式时,镜头位置前端萤幕就会变为透明,让前镜能顺利入光。

据小米较早前公布资料显示,厂方在 2019 年 6 月开始研发屏下相机技术,经三代改进后,最新版本能够透过重新排列萤幕像素方式,在像素与像素间隙之间採用透明物料製作、再排列好该部份的电路驱动,以完成透光而不影响萤幕显示。由于小米的屏下前镜技术并没有像同类设计,透过减少隐藏前镜部份萤幕的像素数量,而是以重新排列像素位置、兼採用透明物料方式进行採光,因此该部份仍保留数量元整的 RGB Sub-Pixel,不会牺牲画面表现,但又确保足够入光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