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RM 今日发布全新 CORTEX A77 及 Mali-G77 GPU框架

更新时间:2021-03-02 12:03:29

导读 今日(5月27日)消息,ARM 宣布推出第三代大核心框架 Cortex A77 CPU,ARM 表示 Cortex A77 是针对下一代智能手机、手提电脑及

今日(5月27日)消息,ARM 宣布推出第三代大核心框架 Cortex A77 CPU,ARM 表示 Cortex A77 是针对下一代智能手机、手提电脑及移动设备所设计。

引述 ARM 的消息,Cortex A77 将会在5G、AR 及AI 方面将得到广泛应用,而它的性能就比上一代的 A76 高出20%。ARM 对  Cortex A77 CPU 整个设计的微架构进行升级,採用 ARM V8.2 结构,支援 AARCH32 、 AARCH 64、64kb L1指令、256kb、512kb L2及高达4Mb L3 RAM。另外 Cortex-A77 能延长电池续航力,利用新的 AR 及 ML 技术,并配合5G,延长移动设备的使用时间。

总括而言与上代相比 Cortex -A77 单线程性能提升 20%,FP性能提升35%。另外 Cortex 将更多计算能力应用在生物或安全功能,当中包括但不限于 AI 镜头、场景检测、3D扫瞄、人脸识别及语音识别。

除了 Cortex-A77 CPU 之外,ARM 还推出了 Valhall 的GPU 架构及 Mali-G77 GPU。基于新的框架, Mali-G77 GPU性能提升 40%、效能提升30%、性能密度提升30%及机器学习性能都提升了 6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