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P30 Pro 摄影系统剖析:何为 RYYB 排阵、10倍无损混合又是如何实现?

更新时间:2021-02-18 20:26:01

导读 在发布会上,Huawei 以 & 8221;Rewrite the Rule& 8221; 作为 HUAWEI P30 Series 的主题,以 RYYB 排阵取代以往的 RGB!

在发布会上,Huawei 以 ”Rewrite the Rule” 作为 HUAWEI P30 Series 的主题,以 RYYB 排阵取代以往的 RGB! 究竟P30 系列在摄影上有什么突破呢?

讲到 P30 系列摄影系统当中包括 RYYB 排阵,10倍无损混合变焦及高达409600 ISO!

RYYB 排阵

根据 HUAWEI 李小龙所指,HUAWEI 好早就已经开始实验 RYYB 排列的可能性,不过传统三原色的拜耳阵列以黄色取代绿色并非易事,毕竟 RGB 的排列方式已有好长远的历史。所以要活用 RYYB 排列方法需要长时间从涳算方式来调整ISP,不过最终 HUAWEI P30 系列终于开 RYYB 的ISO ,它相比起传统 RGB 阵列,RYYB 阵列能提升 40% 进光量,也较 RGBW 排列提升20%进光量,令到 P30 系列相机能实现更丰富的色彩及高ISO 设定。

 

反射潜望式结构实现 P30 Pro 10倍无损变焦

P30 Pro 长焦镜头使用反射潜望结构,使它能以细小的空间达到 125mm 焦段,不过中间焦段是透过双镜头演算构成。李小龙进一步指出,在传统光学潜望结构上难以克服光圈较小问题,若加上变焦设计会除令光圈变得更小之外,还会因变焦镜片群导致机身变厚,所以 HUAWEI 最终以双镜头演算法的方式并用达到支援由 x1 至 x10 的变焦效果。

X1 倍

X5 倍

X10 倍

 

活用三个镜头

P30 相机进行拍摄时,皆是以双镜头同时运作来合成照片,简单点说就是当使用长焦镜时,同时就会使用 4000万像镜头来补足影像中央的细节。

X1

X5

X10倍,以 4000 万像镜头捕足影像细节,实现10倍无损混合变焦

 

为何两款手机 CMOS 一样,但ISO 最高值有所分别?

事实上两款手机均採用4000 万像 1/1.7″ RYYB 元件,但为何两者最高 ISO 有分别。李小龙指出 P30 及 P30 Pro 两者的差异在于 P30 的光学镜片光圈较小,而 P30 更备有光学防手震,令它能达 409600 超高ISO。

Via  Huawei

 

延伸阅读:MobileMagazine 请大家到海洋公园参加 HUAWEI P30|P30 Pro「未来摄影国度」产品体验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