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小米10 与 Galaxy S20 Ultra 大比拼同为一亿像素镜头摄力会否相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21:47

导读 2020年2月,Samsung 与小米先后发布了首季旗舰手机,而巧合的是两款旗舰均搭载 1 亿像素镜头,指的是小米10 系列及 Galaxy S20

2020年2月,Samsung 与小米先后发布了首季旗舰手机,而巧合的是两款旗舰均搭载 1 亿像素镜头,指的是小米10 系列及 Galaxy S20 Ultra。话虽如此,两款手机的摄力会否近似?两颗 CMOS 又会否有分别呢?

小米 10 搭载 ISOCELL Bright HMX cmos

根据官方介绍,小米 10 所搭载的是与 Samsung 联合定制的 ISOCELL Bright HMX 1亿像素镜头,其尺寸面积为1/1.33″ ,并通过四合一像素合成技术(Tetracell)来提高晚间拍摄的效能。

 

Galaxy S20 Ultra 搭载 ISOCELL Bright HM1 cmos

笔者早前曾撰文提及 Galaxy S20 Ultra 所採用的1亿像素镜头并非小米 Note 10 的 ISOCELL Bright HMX 感光元件,而是採用同日发布的新一代 108MP cmos ISOCELL Bright HM1,也就是 HMX 的升级版。虽同为 1/1.33″ 尺寸,但是由于採用业界最先进的 Nonacell 技术,即 9 合 1 合成技术,这是味着 Galaxy S20 Ultra 在低光环境下拍摄的表现将更为理想。

Nonacell 技术令 Galaxy S20 Ultra 可实现 9 个像素点合成为 1 ,合成后并以单一像素面积 2.4μm 1200万像素输出,大大提升手机低光拍摄的效能。换句话说 Nonacell 技术是 Tetracell 的增强版,进光量也达后者两倍以上。

当然实际上 Galaxy S20 Ultra 的拍摄效能会否比小米 10 Pro 优胜得多呢?还有待进一步测试,但是无可否认的是1亿像素镜头绝对能为手机带来更出色的拍摄效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