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油价暴跌对生物塑料意味着什么

更新时间:2020-11-06 17:20:08

导读 生物塑料,一种由生物原料制成的塑料,可能会成为化石基塑料的可再生,更可持续的替代品。与绝大多数基于化石的塑料不同,许多生物塑料都是

生物塑料,一种由生物原料制成的塑料,可能会成为化石基塑料的可再生,更可持续的替代品。与绝大多数基于化石的塑料不同,许多生物塑料都是可生物降解的,这可以帮助解决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塑料废物令人头晕目眩的升级问题。而且,尽管生物塑料在历史上一直难以提供与化石塑料相同的性能,但技术日益缩小了差距,创造了功能强大的塑料,而这些塑料不消耗地球。IDTechEx的最新报告“2020-2025年生物塑料”探讨了围绕生物塑料的新兴技术,并预测了未来五年该行业的未来。

尽管具有明显的环境优势,但生物塑料仍仅占全球塑料行业约0.5%的市场份额。对于生物塑料行业而言,更令人担忧的是,过去几年来,这个微不足道的市场份额一直相当稳定,这意味着生物塑料在基于化石的塑料上并未获得发展。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生物塑料为什么没有更快地增长?

简短的答案是价格。一般而言,消费者愿意为绿色产品多付一些钱,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多数人愿意为绿色产品多付5%的价格,但是如果价格差距进一步扩大,这种价格会迅速下降。不幸的是,如果油价高,生物塑料的生产成本可能很高,并且只能与基于化石的塑料竞争价格。大约七年前,石油价格一直在稳定增长,生物塑料行业的前景一片光明。

然后,在2014年,石油价格暴跌,使生物塑料行业陷入混乱。在随后的几年中,许多主要的生物塑料公司倒闭或更名。在一家生物塑料生产工厂上花费超过3亿美元之后,Metabolix放弃了该项目,将其名称更改为Yield10 Bioscience,并将其重点更改为农业技术。2020年1月,意大利PHA生产商Bio-On被宣布破产,不到一年,其价值超过10亿美元。首席执行官马可·阿斯特里(Marco Astorri)因涉嫌虚假会计和市场操纵而于2019年10月被捕。

自2014-2015年以来,生物塑料行业一直在努力站稳脚跟。但是,由于技术的进步使生产成本降低,并且全球对可持续性的关注日益增强,生物塑料已成为许多政府越来越有吸引力的选择,生产一直在稳定增长。Corbion和Avantium等公司已经与主要的食品和饮料公司成功建立了合作关系,Avantium最近获得了嘉士伯和可口可乐公司支持的植物基瓶子的支持,该公司声称这种植物基瓶子可以在一年内进行生物降解。可持续技术公司Anellotech最近宣布建设一座工厂,该工厂每年可生产40,000吨生物衍生的芳香族化合物,这是生物塑料生产的重要原料。在2016年,

然而,生物塑料工业的逐步复苏在2020年春季遇到了主要障碍。由于全球工业被迫放缓,的爆发导致石油需求的大规模减少。这与主要石油生产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不断加剧的价格战一起,导致全球石油价格大跌,甚至在美国某些石油市场上,石油价格甚至短暂转为负数。

全球石油价格的暴跌有可能使复苏的生物塑料产业失去生命,在生物塑料和化石塑料之间造成巨大的价格鸿沟。疫情有一个光明的一面,但是,由于对食品外包装的需求增加,对一次性包装的需求正在增加,零售商禁止使用自带容器方案以减少病毒的感染传播。尽管塑料需求的增长将使生物塑料行业有所安慰(尽管可能不适用于世界海洋),但气候仍令该行业极为担忧。

联合利华(Unilever)和可口可乐(Coca-Cola)等主要公司似乎仍在致力于过去几年中对塑料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承诺,这些承诺自2014-2015年以来一直帮助生物塑料行业生存,并且希望该行业能够度过难关,直到正常回报。尽管如此,接下来的几个月对于生物塑料行业来说可能是关键的,许多高管都在祈祷从疫情中迅速复苏并解决持续的贸易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