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Yandex已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密歇根州

更新时间:2020-11-14 18:02:52

导读 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对外宣布,公司已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密歇根州。据悉,车队中采用了Yandex与现代摩比斯合作研发的第四

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对外宣布,公司已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密歇根州。据悉,车队中采用了Yandex与现代摩比斯合作研发的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现代索纳塔车型。

现代摩比斯工程师对车辆的电子控制单元进行修改,使其更有效地与Yandex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交互,俄罗斯工程师则对车辆传感器的设置进行改进。与Yandex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相比,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新增了3个焦距不同的摄像头,目前车辆共有9个摄像头,此外,车辆雷达系统也从保险杠下方上移至车顶,激光雷达传感器也变更了原始位置。

上述改装能够使车辆获取更广阔的视野,便于识别周边物体。另外,在能见度有限的情况下,车辆可更容易识别行人与车辆。

Yandex团队将测试区域定在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主要原因在于该市是少数几个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不配备驾驶员的情况下运送乘客的地区。此外,密歇根州还允许公司测试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等驾驶控制装置的汽车,测试自由度较高。自动驾驶汽车在经过测试及认证后,可以公开出售。

Yandex原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中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取消,随后,Yandex就开始在密歇根州寻找能够长期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测试的地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