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宁德时代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

更新时间:2020-11-14 18:02:54

导读 宁德时代(300750 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

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有效期为12个月。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全球能源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推进、环保标准逐渐提高,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但产业链仍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关键资源供应不足等短板,可能制约行业长期发展。出于长期战略发展考虑,宁德时代拟围绕主业,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从公告来看,宁德时代此次投资并不局限于境内市场。宁德时代进一步指出,本次投资是公司为契合长期业务需求,围绕核心主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投资,有利于加强产业链合作协同,保障关键资源供应,符合公司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

公告显示,上述投资具体包括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可转换债券以及其他权益类投资品种;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新股申购、二级市场证券买入、集合竞价、协议转让、大宗交易、参与定向增发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资金来源方面,均为该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涉及首发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