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一个 iPhone 镜头竟用上 800 人贴身「服侍」!

更新时间:2021-06-07 06:40:00

导读 Stephen 不少人都会用到 iPhone 的镜头影相,除了贪其方便,可以取缔昔日的卡片 DC 之外,有时在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

Stephen

不少人都会用到 iPhone 的镜头影相,除了贪其方便,可以取缔昔日的卡片 DC 之外,有时在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用 iPhone 拍出来的相片之色水不会比感光元件更大、动态範围更阔的单反相机为差。

刮痧自己黎!?家中都可以排毒养颜,除风祛湿!

不过,你对于这个小小镜头的背后,又知道几多呢?长寿时事节目《60 分钟时事杂誌》上星期就播出名为 "Can Apple Still Change The World" 的特辑,内里除了解构 Tim Cook 接掌苹果后的经营哲学外,亦首次向外披露 iPhone 鲜为人知的秘密。

大家都知道以市值计算,Apple 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公司之一,而单单的一件 iPhone 产品,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原来小小的 iPhone 主镜头,已经涉及近 800 位工程师及专家製作而成,随时比专造相机镜头品牌之研发部门人数还要多。

4 条比头髮更幼的金属线,就是用来悬浮 iPhone 镜头上的影像稳定器。

负责 iPhone 相机部门的主管 Graham Townsend 向《60 分钟时事杂誌》的主持人 Charlie Rose 表示,每个 iPhone 主相机的镜头涉及 200 多个部件构成,而单单在 iPhone 6 Plus 及 iPhone 6s Plus 的光学防震组件,就由 4 条,每条只有 40 微米阔的金属线悬吊着。这些金属线甚至比人类的头髮还细,但就坚负起最沉重的任务──补偿手震对相片的影响,令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拍到清晰的相片。

 

 

《60 分钟时事杂誌》的主持人 Charlie Rose 最后亦表示,大家每次用 iPhone 随手拍摄一张相片时,背后总共涉及 240 亿个不同的动作,似乎大家日后要重新评价手机拍摄是否如此的不济了。

来源:PetaPixel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