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sus ZenFone 7 Pro 测试:OIS 对翻转镜尤其重要

更新时间:2021-04-25 22:46:23

导读 Tony Asus 去年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推出以翻转镜头作主打的 ZenFone 6,为 Asus 于高阶机市场大打翻身一

Tony

Asus 去年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推出以翻转镜头作主打的 ZenFone 6,为 Asus 于高阶机市场大打翻身一杖。在一年多后,Asus ZenFone 7 变成了系列推出,亦保留了极具创意的翻转镜头。今次 Asus ZenFone 7 Pro 测试除左会详细试玩部机的重点功能外,还会跟大家分析一下,究竟入手 ZenFone 7 还是 ZenFone 7 Pro 比较好。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全新三镜翻转镜头相机
Asus ZenFone 7 Pro 换上全新三镜翻转镜头相机,以 6400 万像素 f/1.8 光圈主摄镜头 + 1200 万像素 f/2.2 光圈超广角镜 + 800 万像素 f/2.4 光圈 3 倍远摄镜头组成,当中主摄镜头与远摄镜头,都支援 OIS 光学防手震 (4 轴防震)。


Asus ZenFone 7 Pro 翻转三镜头主相机由 1200 万像素 f/2.2 光圈超广角镜


▲6400 万像素 f/1.8 光圈主摄镜头


▲800 万像素 f/2.4 光圈 3 倍远摄镜头组成

三支镜头所拍摄的相片,个人认为色彩虽然饱和度高,各支镜头都可表现与现场环境非常接近的色温及光暗表现,可将拍摄日天阴阴的天气忠实地呈现。主摄镜头细緻度极高,亦有相当不错的立体感;标榜与 Samsung Galaxy Note 20 系列採用相同感光元件的超广角镜头,相片清晰度不俗,亦没有明显的紫边及变形情况表现讨好。


▲主摄镜头色彩饱和度高


▲主摄镜头亦有相当不错的立体感


▲主摄镜头细緻度极高


▲室内白平衡与现场色温接近


▲超广角镜相片清晰度不俗


▲没有明显的紫边及变形情况

800 万像素 f/2.4 光圈 3 倍远摄镜头,最高支援 12 倍数码变焦,个人认为用 5 倍数码变焦,画质都大致可以保持,但 12 倍数码变焦,相片画质明显下解不少,但效果又未至于「很烂」。


▲3 倍远摄镜头


▲最高支援 12 倍数码变焦


▲个人认为用 5 倍数码变焦,画质都大致可以保持


▲12 倍数码变焦效果又未至于「很烂」

下一页为翻转镜头使用及影片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